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all叶/喻叶】深渊[01]

大学生设定。

首次校园暗黑风,黑化鱼鱼上线。

 ooc



楔子



我是叶修,曾经有过非常可怕的心理阴影。

一次无意中溺水,因为没有人发现而差点死掉。

那时候的记忆不时会浮现在脑海里,让我感到非常不安。

自那以后我变得非常怕水、怕黑、怕密闭空间。偶尔会间歇性发作,呼吸困难。

虽然那份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薄了,但我依稀记得还有什么,是被我遗忘掉的很重要的东西。




01



“ 恭喜叶修同学获得' B市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一等奖'。”黄少天手里拿着一根香草味雪糕,站在学校的公示栏旁。他嘴里念叨着的,正是公示栏里刻意标粗了的大幅字体。


他皱了皱眉,瞥向一旁同样驻足停留的喻文州:“ 叶修?这名字好耳熟啊,好像在哪听过。”


喻文州并没有着急开口,不急不忙,似乎是在等着那人自问自答。


黄少天咬了一口冻得发硬的雪糕,被冰凉香甜的味道刺激得打了一个激灵,似乎是想起了什么。


他右手隔着玻璃框,指着告示栏里的' 叶修'两字:“ 我想起来了,这个叶修不就是校董会主席的儿子吗。”


他本来还想去认识一下这位计算机系的天才,现在却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搞什么,自己儿子获奖用得着这么刻意吗?队长你这次不是也得了个大奖么,怎么不见学校也这么夸你。”


喻文州对此只是微微一笑,没有丝毫的愤怒与不公,就像他整个人给人的感觉一样,温柔俊雅。


他看着对自己抱不平的室友,好心地提醒了对方:“ 少天,我记得你下午还有主持词要改吧?”


黄少天咽下最后一口雪糕,连忙应和:“对啊,文艺部那些家伙催人催的我这几天都没时间玩荣耀了!!今天一定要把它改完。我还等着君莫笑找我约副本呢。队长那我先回宿舍了,一会见啊。”


“ 一会见。”


黄少天走后,喻文州脸上的笑意变得更深。他盯着' 叶修'那两个字看得格外久,久到一旁同班的张新杰站到他旁边,和他打招呼才堪堪反应过来。


他一点也不觉得这是件坏事。对于叶修这个人,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叶修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有些疲倦。


他是计算机系大二的学生,他爸是这所大学的校董会主席。这么说他也算是个官二代。不过因为他爸的缘故,学校里难免会有些献殷勤献好的人。因为叶修不是很喜欢应对这样的事,所以索性谁也不不得罪也不跟谁走得近。


尽管如此,却还是有一些要好的朋友。医学系的王杰希,他的室友,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同时也是学校里除了他爸和他弟弟,唯一一个知道他秘密的人。



他们这届有一些人是被分出去的,和别的系别的专业的人住在一起。两人一间,有独立卫浴和阳台。


叶修就是那个不幸被分出去的。


他还记得返校那天,当他拿到宿管阿姨给的钥匙,站在428A 门口准备开门时,默默给他开门的那个人。


长得很帅,身材高挑,就是眼睛一大一小。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睛,忘了所谓的礼节,看着对方的眼睛,一时睁愣。


直到对面那人走到他身边,低沉磁性的声音穿过空气后拐了个弯,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 叶修同学,我的眼睛好看么?”


“ 好看。”


他那时候无意中地回答成了那个看似正经,实则闷骚的医学系男人嘲笑他的唯一把柄。



叶修其实到现在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室友。该怎么说呢,对方对他太好了,好到让他有一种被人保护的感觉。


大一刚开学没多久,他就在洗澡的时候遇到了状况。想起了之前的溺水事件,然后就发作了。


那种被水侵蚀身体,拉下深渊般窒息了地感觉。他差点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直到淋浴的开关被人迅速地关掉,那个平时看上去冷感的男人用宽大的浴巾把他整个人都包上。


他贴上了那个人温暖的胸膛,被对方温柔地呼唤所触动。


“ 没事了叶修,没事了。”王杰希抱着叶修,轻声安慰。


叶修睁开了眼睛,对上了王杰希担忧的目光:“ 大眼,你的眼睛可真吓人。”


王杰希听后一愣,默许了叶修给他起的外号,只是相当淡定地回了句:“ 调皮。”


因为这件事,叶修不得已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王杰希。王杰希是医学系的高材生,听后便决定开始这方面的研究。


他还明确表示,如果叶修以后洗澡再遇到这种事,他不介意帮他洗。


开什么玩笑,哥多大人了,怎么能让室友帮着洗澡。


叶修非常义正严辞地表示不会也不需要。


多亏了王杰希的帮助,他已经逐渐忘记了那份记忆,生活也逐渐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喻文州是生物工程系的学生,室友是新闻传播系的黄少天。


他是个在师生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没有人知道,在两年前他曾经做过的那件足以让人跌破眼镜的事。


喻文州自认为自己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什么坏人。做事有自己的主张,顺从内心就好。所以,对于两年前那件事,他也并不后悔。


他不是一个书呆子,也喜欢一些刺激的东西。跟着黄少天组队打副本,偶然遇到了一个让他感兴趣的人。


君莫笑,十区高手,拥有高超的技术和高人一等的手速,足以睥睨职业选手。虽然他和少天也是这个网游里的高手,但终究还是对方略胜一筹。


这个君莫笑十分神秘,打游戏虽然开麦但线下的聚会从不露脸。这一度也让缠着对方pk的黄少天有一种,对方其实是妹子只不过变了声的即视感。


不过他可不觉得对方是个女孩子。


对一个人的兴趣如果超过了新鲜期,对于喻文州来说也算是个奇迹了。比起这个神秘的君莫笑,另一个人他更想去认识。



张新杰拿着手里的讲义,推了推眼镜,他有些不太明白喻文州此举。


“ 就算他和很多人的关系都很好,也不会让你这么感兴趣吧?”他了解喻文州这个人,不会对一般的人或事提起兴趣。


“ 谁知道呢,也许就是感觉吧。”喻文州察觉出对方话里的嘲讽,好脾气地没有计较。



王杰希和叶修在食堂刚打好饭准备吃饭,桌子上静音了的手机屏幕突然就亮了。


他滑开锁屏点开微信,消息来自于喻文州?


这个人在学生会是组织部的部长,和他一样也是校外联部的。加了微信,除了外联部的事外几乎没有联系。


他疑惑地点开了对话框,看到消息后不禁皱了皱眉。


对面喝了一口奶茶的叶修单手托腮,好笑地逗着王杰希:“ 怎么了,杰希大神,是又有小姑娘约你吃饭么?”


王杰希放下手机,没有理会叶修的嘲讽。他从自己的盘子里夹起一大块烧得色泽诱人的排骨,堵上了叶修想要继续开口说话的嘴。


“ 多吃点,你太瘦了。”王杰希的嘴角微微上扬。


叶修闻言有些脸热,贴着排骨的嘴默默地咬了一大口。不吃白不吃,他这样想着。



一旁和黄少天在学生餐厅二用餐的喻文州半天也没等到消息,深蓝色的瞳孔变得更加幽深。


不愿意告诉我吗?有意思。那我就自己去认识好了。


黄少天吃着盘子里的三杯鸡,莫名觉得周围有些冷。奇怪,我没喝冷饮啊?





我还是私心给了大眼加戏,应该有聪小的小可爱已经知道了主线剧情。

宿舍号是我住的宿舍号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98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