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喻叶/all叶】调香师

 @墨黎 的点梗。

助理喻文州(27)x 调香师叶修(22)

all叶汤底。

ooc



喻文州这个人做事全凭自己的意愿。即使有些事情违背了他惯有的原则,他也不曾后悔。


就像在那个秋天,他一眼便瞧上了所有应聘者里,有着干净笑容、独特气质的青年。



叶修在结束面试后的第二天便收到了一封入职信。白底的信封印着烫金色的玫瑰花纹,他将信封里的信件拿出来,轻轻晃了晃。


“ 秘密花园?”


他仅凭借着信封上飘来的淡淡香气便判断出了这款香水的名字。出自荣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调香师助理之手,是喻文州调制的唯一一款香水。


他饶有兴趣地思考着这款香水的配方,至于那封信上写了什么已经被他扔在了一边。


可怜了那封我们的首席调香师助理亲手写下的入职信,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直到研究的有些眉目的青年渴了想要倒杯水才注意到它。


他似乎对这样的结果有些诧异。独立调香师?他居然被聘用为独立调香师。虽说还只是试用期,却也足够惊喜。


毕竟在一群有过出国留学经历,并且系统地学习过调香知识的人里,他没有丝毫的优势。所以说,他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对方下血本。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叶修很多年,直到最后他忍不住问起对方,喻文州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 因为你是叶修。”那个人笑得一脸温柔,叶修觉得再追问下去他就要融化了。对方就是吃准了他这点,他又一次败了。



叶修穿着整齐的黑色西装,在前台登记完准备坐电梯去自己的工作室。


他望着电梯门一阵茫然,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没有询问人力资源部的人他的工作室在哪。那就去顶层看看吧,实在不行再问问别人。


也许是因为昨天那封信和香水的事,他今天的脑袋不太灵光。


电梯门开了,他出了电梯差点撞上迎面走过来的一个人。


“ 抱歉,你没事吧?”


“ 抱歉。”


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


“ 新人?走错路了。”那个人用他低沉磁性的嗓音一语道破了叶修的窘状。


叶修垂着头,半晌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他虽然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微红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


王杰希打量着面前乖顺的青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气氛有一瞬间的尴尬,但好在王杰希好心地告知了叶修工作室在哪。


临走前对方说的一句话让叶修闻之一愣。


“ 你很不错,加油。”


直到电梯门关闭,叶修才看清了对方的脸。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有意思。



总算是顺利到岗,他屁股还没坐热呢就有人过来找他。来者说是喻文州找他。话音刚落,他周围原本还处于围观状态的同事们都纷纷看向他。


叶修高冷地回了句“知道了”便起身跟上对方。


“ 新来的这小孩儿挺沉的住气啊,不错不错。”


“ 那是,毕竟是喻文州看上的人。老魏你后悔了?后悔没晚生个几年,说不定也就被我们喻特助看上了。”


“ 方锐你小子有空和我扯闲篇还不赶紧想想这季度的作品,到时候被孙翔那小子超了我看你哭不哭的出来。”


……



叶修其实一直都想会会这位喻特助。在他正式接触调香的几年里,对方的名字就一直被他的师父所念叨。


被一起念叨的还有对方的上司,荣耀的首席调香师,黄少天。


天才少年,天之骄子,什么与“天才”有关的词都一股脑给对方扣上。这就是黄少天,他有骄傲的资本。


听说对方用了不到五年便坐稳了首席调香师这个宝座。


他回忆着年少时的记忆,跟着前方的人上了电梯,最后七拐八拐的在一个地方停下。


“ 请进。”温和的嗓音轻柔地落到叶修耳边。


被对方寒暄了片刻,叶修省去了自我介绍的时间,直奔主题:“ 喻特助,我想问问你,为什么选我?”


喻文州一直挂在嘴边的得体笑容出现了瞬间的僵硬。不过他很快便调整好,随即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 真是为难啊。”


叶修挑眉,耐心地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 如果我说,你身上有不同于所有人的东西,而我正好需要这点,你愿意相信我吗?”


那个人卸下了虚伪的笑容,眼神平淡却又似乎带着些许期待,就那样直视着他。


“ 我愿意。”他望着那双墨蓝色宝石般的眼神,觉得自己一不小心便会被吸进去一样。


喻文州露出了谈话过程中,第一个真诚的笑容:“ 期待与你的合作。不过,我目前还是少天的助理。至于你有没有能力让我心甘情愿地为你工作,就要看你的表现了,叶修。”


叶修的嘴角微微上扬,问了一个毫无关系的问题:“ 你‘秘密花园’里的蜜菊兰是无意中添进去的吗?我试着没有放那个,感觉还是差点什么。”


这次他没有理会完全僵住的某个人,心情很好地离开。


那个人的脸上终于不再是那假得狠的自信笑容了。就是嘛,老是那样多累啊。


叶修思考着这季度的考核作品,在众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意外地赶在这季度末提交了一款香水。


用方锐的话来说就是兄弟够胆,希望你不要哭的太惨。


最后,叶修的作品“Flower Dance”出现在了公司内部的杂志上。这款作品被装在色彩绚丽的玻璃香水瓶中,作为秋季新品发售。


因为价格不高,香气好闻,这款香水受到了广泛好评,结果喜人。作出这一决定的不是王杰希,不是黄少天,而是喻文州。




黄少天坐在皮质沙发上脸色难看地晃着一个香水瓶。屋子里充斥着浓浓的香水气息。


是叶修的“Flower Dance”。喻文州推门进去,忍着不适皱了皱眉。这是喷了多少才会让整间屋子都是这个味道。


“ 这就是你选择他而放弃我的原因?你找到了更好的人,已经不需要我了是吗?”黄少天放下香水瓶,眼睛里透出几分不情不愿和一丝不服。


“ 您非常优秀,已经不需要我了。”喻文州还是那副温和的态度。


黄少天瞪着跟了自己四年的助理,最后辉了挥手,满不在乎地开口:“ 你想走就走吧,到时候别后悔。”那人最后还是憋不住气,嚷嚷了一句,“ 喻文州,我实在是搞不懂你!”



他会比你更出色的,少天。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有点太过随心了,也不知道是他太过自信还是太过相信那个青年。他苦笑着,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下了七层。


叶修无论如何也不会忘了那天下午对方带给他的震撼,他差点就要把手里的试管扔出去了。


那个衣冠整齐,笑容温和的男人对着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嘴里吐出的话信息量之大令他浑身僵住。


“ 下午好,我被自己的上司炒鱿鱼了,您可以收留我吗?以后我只为您工作。My Boss。”


叶修的嘴角一抽,恶趣味地指了指空了的马克杯:“ 我想喝红茶,不知道文州你可不可以给我沏一杯。”


那人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听话地拿了杯子出去。


叶修见没有什么好逗的,兴致缺缺地继续开始手里的活。


他沉浸在制作的过程中,连一旁站了很久给自己递各种原料、器具的喻文州都不曾留意。


最后他还是觉得隐约有些不对劲,偏过头,这才感受到了身旁那人异常炽热的视线。


“ 您也是不需要仪器辅助的人吗?真的是相当优秀的调香师。”喻文州目露赞赏。


叶修接过对方递来的红茶,有些惊讶。这个人居然真的沏了,真是能屈能伸。他抿了一口已经温了的茶,皱了皱眉:“ 下次帮我放两块冰糖,辛苦了。”



喻文州真正意义上地认可叶修是在法国的“让大师”杯,全球的顶级调香师大赛,


叶修凭借着一款东方题材的香水夺得了亚军,黄少天是冠军。


不用想也知道这个结果会有多疯狂。喻文州一夜未眠,身在国内的王杰希隔着时差给他打了电话。


“ 恭喜你没有看错人。看来这第一把交椅没过多久就要换人了。”


“ 还没有那么快。”


喻文州挂了电话,准备出门吹吹夜风。他一开门,门外站着他想了一晚上的青年。


叶修见了他向他挥了挥手,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走吗,喝一杯?”



最后他背着一杯就倒的叶修回了自己屋。伺候好这位祖宗,他想洗个澡,身子刚转过去手臂就被人死死按住。


叶修睡颜天真,嘴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文州,我是不是很棒。”接着又昏睡过去。


喻文州深深地看着床上那人,最后叹息般地摸了摸对方光洁的额头:“ 叶修,你是最棒的。”



谁也不曾想到,叶修会在四年内把黄少天从第一把座椅上推下去。


但其实事实真相是,黄少天自己交出了宝座。



一年后叶修成立了一个小组,专门研究中国香题材的香水。成员有他、孙翔、周泽楷、张佳乐、张新杰和黄少天。


黄少天的加入超出了他的预期,就像他突然就成为了这里的No.1调香师一样。


也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他觉得喻文州似乎不怎么愿意管他了。



喻文州端着一壶做好的奶茶准备给叶修送去。他两只脚还未踏进屋,便硬生生地停下了脚步。


屋内,叶修被那几个公司里排的上号的顶级调香师们围在中间,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丝或多或少的笑容。


他还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欲望,即使淡得近乎看不出来。


怎么可以。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他的叶修。


黄少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看到门口站着的是他,露出一个挑衅地笑容。


喻文州忍着怒意把杯子放在门口的桌子上,悄无声息地离开。


该死,他居然嫉妒地想要把那些人都赶走。凭什么他们可以那样看着叶修。那个位置,原本就是属于他的。


他努力了这么多年控制着自己不要做出什么越界的举动,却因为别人的眼神接近崩塌。


他知道自己已经陷进去了,所以在没有完全失控前选择了逃避。


喻文州,你输了,输得好惨。


你有什么资格告诉他,你爱他。


他最后狼狈地回到了调香室,嘲笑着自己的自大与无能。第一次,他觉得自己输了,输得心甘情愿。



叶修忙完了新品发布会的事才觉得自己喉咙有点干。他瞥见桌子上的一杯奶茶,嘴角微微上扬。


“ …… ”


凉的?喻文州这家伙。他几口喝完了凉透的奶茶,准备去找对方算帐。


叶修推开门,被里面那个一脸憔悴的男人吓了一跳。那个人是喻文州?他的印象里,对方一直都穿得干净整洁。


“ 文州,你居然给我喝凉奶茶?今天有零下五度。”


喻文州听到对方的声音调转了身子,不咸不淡地开口:“ 对不起,我今天不太舒服不方便见您。对于奶茶的事我很抱歉。”


叶修抿着嘴角,恨铁不成钢地走了过去。他强行掰着喻文州的下巴让他正视自己。即使他现在气的要死,也被对方憔悴的样子看得心里一紧。


“ 你为什么躲着我,是因为他们吗?喻文州你要是不要我了就告诉我,我不想再一直傻乎乎的等下去。我是不是也该庆幸我身上还有你可以利用的价值,这样你就不会那么残忍地将我扔掉……”


他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唇上贴着冰凉柔软一物,属于喻文州的气息扑面而来。他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强硬地回应着对方。


喻文州狠狠地看着叶修,平时冷静温和的君子形象早就被磨人的情感冲垮了。


“ 看清楚了吗,这是我对你的情感。我对你不是简单的上下级关系。叶修,这样的我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他近乎是用吼的方式宣泄着一直被他打压了近五年的情感。


“ 好。”


“ 你说什么?”喻文州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


“ 我说好。你还在等什么?”叶修露出一个‘得逞’意味地微笑,松开放在对方下巴上的手,解开衬衫上方第一颗纽扣。


中途喻文州还不小心打碎了几个装着液体的透明试管。满屋子的香气,甜得腻人。


“ 嗯……你,你打碎了我的香水,赔我。”叶修仍是没忘了额对方一顿。


“ 好。”



End




满足了,调香师叶叶真好吃。

哼,便宜你了喻文州。

这真的是一发完的短篇,也许以后会补一个感情戏的番外,也许是all叶?

依旧想要红心or蓝手or评论。




评论(36)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