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all叶/喻叶】深渊[16]

大学生设定。
首次校园暗黑风,黑化鱼鱼上线。

ooc


由于突然不上课,你们的寒回来填坑了。

我想要看看有多少人在等这篇T T可以给我个红心蓝手评论嘛。


16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趁着南门门口还有三蹦子就打算找一个坐。


去吃小火锅这段路不远不近,却要爬上一个小坡。晚上B市的气温降得厉害,加上两个人都没吃饭,北风吹着愈加寒冷。


黄少天缩着脖子冲排在第一位的三蹦子喊到:“ 师傅,去小火锅!”


“ 少天,搭伙吗?”


以为是空着的三蹦子里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还主动打开车门探了个脑袋。


黄少天见车里坐着的人是叶修心情就好了很多,他回头催促着身后那人:“ 队长队长你快点我好饿,叶修也在里面。”


喻文州没让里面的人等太久,跟着黄少天一起进了车里。


黄少天是想打算挨着叶修坐,视线范围内那头黄毛的存在让他不甘心地瞪了对方一眼,和喻文州坐在了对面的长凳上。


孙翔心里也憋着火呢。


原本输了比赛就有点郁闷,半路遇见叶修他又喜又愁。喜的是对方散场后特意来找他,愁的是他在叶修面前输得很惨。


接着屁股还没坐热呢就听见车厢外某人熟悉的声音。


一个黄少天还不够,还来一个喻文州。


车上的气氛还算是和谐,两人互相瞪眼,另外两个相视一笑。


叶修让师傅停在了三街,他正打算扫码付钱那边的喻文州就已经先一步付了。


黄少天拽着叶修的胳膊,试图拉对方一起吃锅,孙翔站在一边干瞪眼,叶修夹在中间无奈地撇撇嘴。


喻文州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墨蓝色的眼睛晕染上了一层淡色的光,温柔得很像星空。他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就足够让叶修改变了主意。


“ 吃就吃,他请客。”孙翔不想再像二愣子一样在外面冻着,冲着黄少天就是一句。


黄少天眉毛一皱似乎有一堆话要说出口。


“ 快进去吧,你们不冷我冷。你俩要是想在这儿继续pk我也没意见。“叶修挣脱开黄少天,懒洋洋地扔下这么一句。


黄少天和孙翔一左一右站在叶修两边,把那人冰凉的手指握在手心里,默契地有点意思。


喻文州见三人都朝这边走来,掀开门口厚重的帘子,冲店员温和一笑:“ 你好,我们四位。”


“ 好勒,四位里面请。”



这顿饭最后是喻文州买单的。


叶修夸了对方的慷慨大方,还不忘用虾滑堵住黄少天的嘴。他又给孙翔夹了一筷子牛肉,几个人吃得也算舒坦。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东阶梯就看出了叶修和孙翔有事要谈,识趣地找了个借口先一步走了。


叶修看了眼手机的时间,十点十分。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嘴角微微上扬:“ 我们腿儿着回去吧。”


孙翔喝完最后一口北冰洋打了个嗝,他用了不到两秒的时间消化了叶修的提议:“ ……你不是怕冷吗?”


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穿好外套后又把王杰希给他的围巾围上,毛茸茸的羽绒服帽子往脑袋上一扣,浅棕色的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对面那人。


“ 走吧,要是晚归了就晚归吧。大学就是要把没经历过的都经历一遍才有意思,是吧翔哥。”


捂成球一样的叶修居然有点可爱。孙翔利落地穿上外套。



两个人一高一低的影子在灯光的映衬下挨得很近。从身后看,头上戴着圆圆的像汤圆的帽子的男生和一个高个帅哥一起行走在B市的夜晚,酷萌酷萌的。


叶修因为衣服穿得厚加上刚才吃了火锅所以没有那么冷,倒是身边的孙翔因为不想自己穿得太臃肿索性就一件厚外套和一条单裤,臭美的后果是现在已经扛不住了。


“ 要不要我给你捂捂手啊。”


孙翔闻言咬紧嘴唇,头转向另一侧,身体却放佛不受控制般贴近身旁这人,右手也从衣兜里伸出来。


叶修不点破对方傲娇的行为,温热的手指轻轻包裹住孙翔微凉的手放进自己的衣兜内。似是感受到那人的不好意思,他弯起嘴角。


孙翔由着叶修给自己捂热了手指,心里也暖洋洋的。


也许是走夜路容易让人不经意地想到一些事,被心里那个疙瘩磨得难受的他终究还是开了口:“ 叶修,你上次在歌手大赛上,之后,怎么样了?”


终于说出来了。


孙翔憋了有段时间,等真正说出口后他又觉得这种感觉并没有他想得那么轻松。


“ 我没事,谢谢你关心。”


叶修的回答有些官方,如果孙翔没有留意到对方眼里的笑意的话。


孙翔原本还在努力组织语言,对上叶修那双漂亮的眼睛,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必要再说些什么了。



他们两在这段路上没碰见几个学生,最终还是应了叶修的话双双晚归了。


孙翔与叶修一起坐了电梯,后者在四层的时候潇洒地挥挥手,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电梯门关上的刹那,他想要把对方拉回来的欲望只增不减。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为什么不解释呢?


孙翔忘不了和叶修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因为胆大如他也不禁吓了一跳。



不算有多美好的相遇,距离现在也不过两个月。


孙翔因为晚课老师拖堂,学生会的例会就晚到了一会。他又懒得解释,就当众被老师批了一顿,心情也不怎么样。


回宿舍的路上他也避开了部里那些人约饭要经过的路,选了一条相对僻静的走。


那个时候的晚上黑得没有那么快,属于夏末秋初,夜晚的风吹在身上也很舒服。孙翔在经过实训楼的拐角处看到了一个摇摇晃晃的人影。


那个人弓着身子像重感冒患者一样不要命地咳嗽,身体也颤抖得厉害放佛下一秒就要倒下去。


他惊了一身冷汗,硬着头皮走向前:“ 喂,你没事吧。”


倚靠在路灯旁的那人缓慢而艰难地抬起头。他平稳了呼吸,大半个身子改靠在孙翔身上。


孙翔触电般的想要推开怀里那人,却在看到对方那张脸之后放弃了挣扎。


他瞪大眼睛,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 叶秋?!”他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明显,都能听到回声。


怀里那人惨白的一张脸实在是太不正常了。叶秋,不是刚才开会的时候还好好的吗?


“ 这位同学,见到我这么激动吗?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早点回去吧。”那人说完就欲推开他。


“ 不对,你不是叶秋。”孙翔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把自己都给说愣了。


叶修没想到这个看上去比较好糊弄的人居然认识他弟弟,十有八九还是熟人。他的反应比对方快几秒,站直后故意摆出一副严肃正经的样子和那人隔开距离:“ 谢谢你,我回去了。”


孙翔眉毛皱着,虽然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人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却也还是凭着感觉叫住了前面那人:“ 站住!你叫什么,哪个楼的,什么专业?”


叶修这回还真停下了,他扭过头向孙翔眨了眨眼,嘴角漾起的笑容与先前那副严肃认真的样子差了不止一星半点,又把孙翔给晃住了。


“ 你是新入学的学弟嘛,长得挺帅啊。”


“ 你才学弟呢,我是大二的学长,我叫孙翔。”孙翔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被对方带跑了话题。


叶修乖巧地点了点头,回了一句:“ 翔哥好。”


孙翔有一种自己好像说不过对方的无力感。他抓抓头发,倒也没觉得有多生气。话题又回到了原点:“ 你,你没事吧?我才不是担心你!”


“ 没事,我好着呢。这件事,我希望翔哥能替我保密。”叶修压低了声音,故作神秘地看着他。


孙翔抬起下巴,算是答应了。



几乎一样的容貌,他面对相处不到两年的学生会主席只有尊重和一点畏惧,面对这个和自己仅一面之缘的人却半点畏惧也没有,甚至还有些想要深入接触。


后来他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又和那个人在同一间教室上课。


就是喜欢和对方呆在一起,很简单。他本不是心思复杂的人,这种单纯的情感积攒下来也促使他依稀抓住了什么。


叶修,你别再有事了。


千言万语汇聚成了这句话。


大概是喜欢吧,喜欢到不忍心也害怕再见到初遇时那个强忍着不适和我对话的你。




半夜写着写着我怎么就伤感了。

接下来是过渡和歌手大赛决赛了,你们支持哪位咧。

可能这篇连载我得停一段时间,你们会想它和我么。

评论(17)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