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all叶/喻叶】深渊[18]

大学生设定。

首次校园暗黑风,黑化鱼鱼上线。

ooc


有粉丝说深渊的风格和我之前的不一样,这篇文就是我那个时候尝试转型和写长篇正剧的决定,感谢一直在坑里的小伙伴。

这次是真的,开始虐了啊(小声)



18


 今晚应该没人在家……吧。那个棕色头发的,脸长得和我一样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空旷的客厅里,保持优雅坐姿倚在沙发上的叶秋缓缓地从财经频道移开视线,平静地扫了门口一眼。


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那双宝石般明亮的深棕色眼瞳好像于无声中传达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


叶修也不藏着掖着,大大方方地走了过去。


果然很奇怪,以往他一回家叶秋都要迎上来好一阵撒娇求安慰,怎么今天连正眼都不舍得给。


“ 电视有我好看吗?”


叶修坏心眼儿地挡在大屏幕前,叶秋冷淡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几分他熟悉的表情。


“ 过来。”叶秋冷不丁冒出一句。


叶修挑眉,配合地坐在了对方身旁。他正准备开口询问几句,身边那表情淡漠的弟弟突然靠了过来,一把抓住他肩膀,逼迫他扭过头和对方视线相对,两个人鼻尖碰了一下差点就亲上了。


“ 去哪了。”叶秋的眼睛里似乎藏着团火苗,一点就着。


叶修试图挣开对方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几番尝试下来挣脱无果便又不甘落后地开始行动,在叶秋诧异的目光中偏头凑到那人耳边,轻柔地“呵”了一声。


叶秋白皙的耳尖漫上一层薄薄得粉,有一瞬间的失神。叶修趁此机会轻松挣开束缚,嘴角扬起一个略显嘲讽的弧度。


“ 跟我玩霸道总裁那套呢?蠢弟弟回神了。”


叶秋无辜的大眼睛玻璃珠似的盯着他,深色的眼瞳里透着点……委屈?


“ 我就出去和人吃了个饭,瞧你这样儿跟审问犯人一样。”


“ 哥,你今晚和我睡。”叶秋的嘴角微微上扬,几分势在必得。


叶修眨了眨眼,看清楚对面那披着狗皮的狼崽子,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并没有赢了这个心思细腻的弟弟,原来对方早就挖好了坑等着他傻乎乎往里跳呢。



叶秋搂着叶修,抱小熊玩偶一样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头枕在他身上,像小时候一样。


“ 叶秋你松开点,我难受。”叶修试图把对方放在他腰间的手拍下,结果被缠得更紧。


叶秋沉着嗓子回应:“ 哥,别乱动。睡觉。”


叶修感应到自己屁股后面顶着的东西,尴尬地没有再乱动。叶秋居然……一定是最近压力太大了。说不清是自我安慰还是别的什么,叶修选择性地忽略身后有些热的硬物。


叶秋平缓了呼吸,心满意足地弯起嘴角。



两个人相拥而眠,叶秋丝毫没有睡意。他闭着眼一直等到怀里那人逐渐入睡才缓缓睁开双眼。


“ 哥,你睡着了吗?”叶秋试探性地低声问道。


叶修睡得很沉,并没有回应。


叶秋着迷般地盯着他哥的侧脸看了好一会儿,半晌他微微撑起半边身子,温柔的吻落在对方柔软的唇上。


他不敢吻太久几乎是触碰了一下便分开,可那短短几秒的美好触感似是给了他莫大的勇气,把埋藏在心底长达几年的感情彻底激发了。


叶秋压抑着声音,近乎叹息般地在那人耳边低语,深棕色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对那个人的眷恋与爱慕,夹杂着几分疯狂的占有欲。


“ 哥,我爱你。”


“ 叶修,我爱你。”


他对着寂静的夜晚念着那个人的名字,说着“爱他”。像他这种人不可能在白天和自己的哥哥诉说爱意,更别提做这种事。


因为他的感情见不得光。


双生子就注定了这段畸形的感情应该被毫不犹豫地彻底抹杀。只是,他做不到。


他知道自己哥哥很招人,无可奈何之下他才找上了王杰希,因为他不能在明处出现太久,这样,对叶修图谋不轨的人会怀疑他。


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这是我目前唯一能为你做的。所以,可以不要再去招惹那些人了吗?


过了很久,久到叶秋均匀地呼吸喷在叶修脸上,黑暗中原本熟睡的人缓缓地睁开双眼,神色复杂地看着身旁那人。



歌手大赛的决赛最终定在了周五,依旧是晚上七点在东阶梯教室举行。


主办方的用意也很明显,错开在校高峰期进行比赛,也意味著有一部分人如果选择回家便只能遗憾错过决赛。


方锐拿着两张票在用餐时得瑟,张佳乐见了忍不住问道:“ 方锐你票哪来的?”


“ 当然是抢的了!我可不像某些人自己不抢还白得一沓,啧啧。”方锐对着叶修挤眉弄眼,故意用夸张的语气表示出他强烈地不满。


叶修淡定地吃着碗里的烤肉饭,悠闲地喝了口奶茶,看都不看方锐一眼。


张佳乐沉吟片刻拍了拍孙翔凑近对方,用并不怎么小的声音问:“ 你也是把票给了叶修?”


孙翔一脸嫌弃地推开对方,本来想急着反驳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骄傲地回了句:“ 当然。”


“ 行啊,不愧是我们翔哥。”


孙翔听到舍友的夸赞后一脸“求表扬求夸奖”地看着对面低头吃饭的叶修,眼睛亮晶晶的像个求糖吃的漂亮小孩。


叶修自然是察觉到了,脸上难得有几分尴尬。他放下勺子擦了擦嘴,仰起脸露出一个笑容:“ 谢谢翔哥。”


孙翔迅速地撇开双眼,耳尖都红了。


张佳乐和方锐看见立马蔫儿了的孙翔,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叶修手里确实有好多票,他自己原本也抢了一张,就把多余的几张给了几个没抢到票的朋友。


只是现在异样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内心,比较头疼的是,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弟弟。


“ 叶修,叶修!!”


黄少天见到台下神情恍惚的叶修,担忧的神色在脸上一晃而过。他趁着现在场馆内没什么人就坐在了叶修身边,一把搂住对方的肩膀。


叶修回过神,看见是黄少天心情好了那么一些,垃圾话也开始了:“ 少天你这么大声,吓坏我的小心脏你负责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眼睛亮了几分,弯起嘴角,贴着人耳朵说了句情话:“ 负责到底,把你娶了。”


叶修挑眉,非常不客气地拍掉对方的手:“ 我不嫁人。”又默默向右侧挪动了身体。


说完这话叶修有些后悔,见黄少天又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他赶紧用一只手揉乱了对方那头亮眼的黄毛:“ 行啦别摸鱼了,少天大大赶紧准备一下,观众该入场了。”


黄少天最后一脸不情愿地回到了台上。



晚上七点,东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场王者对决。


喻文州因为半决赛里被王杰希压了一头所以率先出场。叶修以为对方会选择相对拿手的粤语歌,结果喻文州发挥出色地演唱了一首国语歌。


王杰希唱的也是首国语歌,双方选曲风格不同却同样都发挥出色,让这场决赛又多了些看点。


“ 友情提示一下现场的朋友们,我们线下的投票环节已经开始了,大家赶紧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上一票吧!”


叶修身为嘉宾有一票投票权,原本线下也有两票,但是因为有人提议他们手里票太多所以给取消了。


从王杰希结束演出后,叶修的手机屏幕就一直亮着,显示着投票的界面。他在投票倒计时结束前点了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关闭了界面。


张新杰拿着票数统计结果走上台递给黄少天。后者当了两年的歌手大赛主持人了今晚却难得有些紧张,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打开了信封,拿着卡片的指尖微微出汗,盯着上面印着的名字看了几秒。


“ 恭喜17生物工程本1班的喻文州,获得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恭喜17临床医学本1班的王杰希,获得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的亚军!!!”黄少天的声音里难掩激动,喻文州赢了,以两票之差险胜。


场馆被欢呼声和掌声包围,也有大声喊着王杰希名字的,一时间热闹非凡。台上那两个表现出色的选手在欢呼声中走下台,被相熟的朋友围在中间。


叶修看见和友人寒暄了几句就朝自己走来的神色如常的王杰希,原本就有些愧疚的心情更难受了。


他不动声色地压下那些负面情绪,嘴角微微上扬,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安抚地拍了拍王杰希的后背:“ 大眼,今天表现的很棒,辛苦啦。叶哥请你吃饭陪你打荣耀,好好嗨一晚上~”


王杰希抱着自己喜欢了几年的人舍不得放手,却也因为此等场合不得不和对方分开。


叶修又说了几句玩笑话,视线就立刻扫向了另一侧被人围了几圈的喻文州身上,那个今晚的冠军得主笑得一脸迷人,众星拱月般耀眼。


只是,对方好像并没有看见自己。


也好。


叶修默默收回视线,垂下眼睑。


因为低着头的缘故,被额前刘海遮挡住半边脸,以至于没有人发现他黯然的神色。


叶修开了锁屏发了一条微信,然后把手机调成静音。他仰起头看着对方:“ 走吧大眼,吃什么去?“


“ 先出去。”王杰希皱着眉扫视着乱成一团的现场。


喻文州用眼角余光瞥见了安静离开的那两个人,深蓝色的瞳孔变得更加幽深。衣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他打开微信看了一眼,笑意更浓。


“ 队长,今晚去哪庆祝啊?”黄少天在现场找了一圈没见叶修的人影难免有些失落。他看了眼笑容灿烂的喻文州,知道对方其实心情很不好,连忙提议。


“ 去市里吧。今晚大家可以签了离宿再去,顺道回家。”喻文州笑容温和,眼底深处却漠然得极尽冰冷,笑意未达眼底。




你们觉得叶修把票投给谁了呢?

想要评论!!

评论(28)

热度(3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