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all叶】叶修少主的《食物语》之旅(下)

感谢@陆夫人找到女朋友了吗 的梗。

叶修中心,宠叶。

ooc


上篇 


喜欢就多多支持一下w

祝各位欧气满满!!



叶修被莲花血鸭搂进怀里,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沉香气息莫名有一种心安的感觉。


但是两个大男人当众搂搂抱抱实在不太合适,叶修很快便挣脱了那人的怀抱。


“ 来,报菜名。”叶修扯过离得最近的一个小矮凳,大爷一样坐在那,用眼神示意在场的众人。


锅包肉看见自家少主豪迈的坐相笑而不语,平静地注视着对方。叶修被迫屈服于对方的淫威,便老实地放下腿,坐得规矩了些。


众人听着叶修轻飘飘的一句话,看着那人眨巴着一双玻璃珠似的眼睛一脸温柔纯善的模样,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便只得挨个开始“ 报菜名”。


他们很多差点火候的便看不出叶修笑里的嘲讽,也听不出那句“ 报菜名”实则多了丝调侃的意味。像锅包肉、龙井虾仁、开水白菜这种的自然是不会上当。


“ 少主,我是鹄羹。”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


“ 玉麟香腰。”


  ……


“ 人类啊,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


“ 少主好啊我是双皮奶你不记得我了吗需要我为你准备今早新鲜的水牛奶吗……”


叶修看着某中二青年和某喋喋不休的话唠,心中忍不住想念起了某少天。好歹少天不中二,说话也有标点,啊,好像吧。


“ 怎么,不记得我了?”


叶修与一个翠色头发的男子对视了几秒,脸上难得浮现出几分激动的神色,也不管那些还在“报菜名”的男人,一下子从凳子上下来,走到那人面前。


“ 老王,你也穿了?”


“ 少主,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幼稚。”开水白菜推了推鼻子上的镜框,淡然地开口。


叶修近距离接触到那张清冷的俊脸后还是不死心,轻声叫了一句:“ 大眼。”透出几分撒娇的味道。


开水白菜沉默了一会儿,贴着对方的耳朵故意压低了声音:“ 你是个不听话的学生,不过,我喜欢。”


叶修最终确定了这位绿油油的菜不是王杰希。不过,好像除了眼睛和长相不一样外,他和王杰希还真有五六分相似。


“ 美人,我是佛跳墙。”佛跳墙柔声说道。


叶修看着对面那个金灿灿的娇美动人的长发美人,真是应了那句“ 空桑第一美”的称号。


“ 你笑起来真好看,美人。”他露出一个略显痞气的笑容,对于这个同样与自己的声音极为相似的男人,不由得生出几分好感。


佛跳墙似乎没想到少主居然堂而皇之地调戏自己,右手掩饰性地抚了抚发丝,面上泛红。


龙井虾仁轻启折扇,不咸不淡地开口:“ 龙井虾仁。”


叶修见这人高冷孤傲的神情,只觉有趣。



锅包肉似乎为了他们的少主能够顺利在厨艺大赛上拔得头筹,严格按照自己计划对其进行斯巴达式的训练。


叶修二十几年的宅男体质在这段时间内脱胎换骨了一样,凭着自己这小年轻的身体每天都在背菜谱的声音里睡着。


终于到了参赛前的战术准备阶段,叶修得以清闲了几天。


“ 你们这怎么个参赛方法,有个人赛、擂台、团队赛?”叶修喝着龙井虾仁给他泡的体己茶,手里拿着个白板,写写画画。


“ 没有个人、擂台,就是团队赛,实行积分制。”锅包肉递给对方一份人员名单和厨艺大赛的比赛规则。


叶修扫视了几眼,明白了:“ 哦,真人pk啊,有点意思。只是,你们这私下pk会不会受伤啊?”


麻婆豆腐打开手机的一个界面指着屏幕:“ 有模拟器,真人pk也不算什么大事。”


叶修接过手机自娱自乐了一番,本来还想着能过把游戏瘾结果发现这游戏不像某些手游,基本都是自动。


他不由得感慨:“ 我好想玩荣耀啊。”


麻婆豆腐一脸疑惑:“ 荣耀是游戏?”


“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叶修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曾经,嘴角微微上扬。


麻婆豆腐一脸好奇又向往的神色,赶明儿要好好问问对方,他可从来没听过这款游戏!


叶修基本摸清了这些菜男人的角色和技能,心中也有了战术安排。


“ 第一队,相遥,龙井,八仙,龙珠。”


被点到的四个人自然是极其高兴,只不过相比起某两个坦诚的,龙井则淡定的多。他面上看不出喜怒,手里的扇子却摇得比平时快了些,被扇面挡住的脸上也带着几分若有若无的笑意。


东司马大人的情绪也没什么太大的波动,毕竟他的实力有目共睹。叶修听见对方那句霸气十足的“ 我一人足矣”的男低音,看见模拟器里对方一脚一个小朋友的壮举,忍不住鼓掌叫好。


“ 接下来,一品,莲华,飞龙,蟹蟹,阿福,俞生,樱桃,冰糖。”


“ 不要牧……奶。”叶修挑眉。


在场的几位奶妈和被点到的几位都一脸震惊地看着叶修。


锅包肉听见叶修那句话,忍着笑意凑近人耳边说了句什么,叶修一脸纠结的样子着实有些好笑。


“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小羊,诗老师,吉利虾,屠苏酒,跟队。”



名单中锅包肉作为领队,鹄羹和饺子作为随队后勤人员一起上报。


叶修本来注册登记的名字是“君莫笑”结果发现居然被人注册了。他默默在后面添了三个字,完美。


龙井虾仁被叶修选为队长,锅包肉为领队,这两都不是什么好惹的人,倒也少了很多麻烦。


叶修本着自己是少主应该打头阵的原则,决定把锅包肉教给自己的都用上,实在不行上场说几句垃圾话震震对面的也可以。结果他刚准备上场,就被屠苏酒一把按了回去。


“ 蠢徒儿,你上去想当吉祥物吗?”


叶修一脸不解地看着站在一侧,风度翩翩的锅包肉,后者向他露出一个职业性地微笑,叶修就知道自己被骗了。


好啊,锅包肉连他也敢算计。叶修面上乖巧,心里已经盘算起如何灌醉这个腹黑管家让他出丑了。


叶修的队伍过五关斩六将,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全图鉴满膳具满花队伍,一路杀到最后。


至于为什么他手里的好牌这么多,也许是因为,他是叶修吧。


比赛中自然也输过,让叶修不得不惊呼,原来手游里存在的“演”还真多。他都想带上555的酸枝木自己上了。


空桑的某几个演员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继续战斗。


屠苏酒作为防守大将出场的台词非常得欠揍:“ 我看你病得不轻。”


叶修肯定地鼓掌:“ 会说话就多说一点,师傅~”


最后一场面对的是老对手宴仙坛,易牙开场的一句:“ 空桑少主,别来无恙啊。”让众人不由得把叶修护在身后,恶狠狠地瞪着他。


叶修自然是知道这位的大名,也不想搭理对方。


厨艺大赛请来的主持人念到叶修名字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包括易牙也不由得听愣了。


“ 有请,‘君莫笑好哥哥’队出场。”


叶修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结果是他们这边赢了,并且把对面打得不轻,大快人心。



叶修离开前的那夜成功灌倒了锅包肉,可惜的是对方并没有载歌载舞。


“ 其实我不是什么少主。这段时间的相处让我感到很开心,我也很喜欢小郭你们。”叶修对着熟睡的管家吐露了心声。


原本醉得不省人事的管家突然睁开了双眼,在叶修诧异的目光中,趁着几分清醒的意识靠近了那个让他有几分心动的青年。温柔的吻落在对方的额头上。


 “ 我知道。你是叶修,我们都知道。谢谢你,叶修。”


“ 有缘再相会,菜男人们。”叶修闭上眼,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叶修自测试完游戏之后便成为了swy的开服玩家,忙里偷闲拉上几个职业选手一起竞技场pk


他看着游戏里那一个个可爱的Q版人物,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当“少主”的那段日子。


以后没准退役了能去那公司给人当个技术指导什么的。


说不定,还能再见到那群菜男人。


他戳了戳锅包肉的脸,笑得一脸温柔。




END



终于写完了(躺

也许有个后续:看职业选手们如何单挑空桑菜男人

叶修:我吃瓜群众。

评论(37)

热度(9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