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all叶/喻叶】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可以说是《深渊》的一个番外。

ooc


突然冒出。



很平常的夜晚,叶修吃了晚饭打算上线打把游戏,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按在深色键盘上,屏幕黑了。

 

电脑坏了?叶修皱了皱眉,起身准备检查一下设备。

 

然而并没有给他检查的时间,白色的文字跳跃在了屏幕上。

 

【叶修,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

 

叶修盯着那一行字看了一会儿,神色平静地敲了敲桌子。

 

那一行字的下面又出现了一个问题。

 

【你比较喜欢哪种背景的穿越?校园、仙侠、魔幻、机甲、古……】

 

“ 校园吧。”

 

叶修直接选择了第一个。这种黑人电脑的事情他不感兴趣,回答完这个问题应该就没事了。

 

【好的,祝您玩得开心。】

 

那一行白字就是叶修穿越前最后的意识。

 

 

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清香,阳光有些过分的耀眼,似乎有人在他身边说着什么。

 

叶修睁开双眼,观察着四周。这不是他们学校附近也不是他家附近,这也是一个学校?

 

他记起自己当时选了校园,然后就到了这么个地方。合着之前那个恶作剧的人不是在开玩笑,而是真的带他穿越了?

 

叶修叹了口气。

 

【不要难过啊,只要让他们发现你,你就可以回到真实时空了。】

 

他们是谁,我要怎么做?叶修试着在心里问出一个问题。

 

【他们是你的有缘人,加油,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发现你的~】

 

这个姑且称之为系统的东西是靠不住了。叶修摸了摸衣兜准备去吸烟区抽根烟,结果抽了个寂寞。

 

他身上穿的睡衣也随着穿越过来而发生了变化,一套干净的白T和浅色牛仔裤。蓬松的刘海乖巧地贴在眉前,眉眼弯弯,倒是和平常的打扮差不多。

 

在学校公园里的躺椅上坐了这么久也没个人看见他,放佛幽灵一样飘在这个世界。叶修起身,准备去教室里碰碰运气。

 

因为系统给他的设定是一般人看不见的,所以这也方便了他主动出击去寻找那所谓的“有缘人”。

 

叶修决定先去学校附近的电脑教室查一下资料,看看有没有他认识的熟人。

 

他只是简单地在校园网上输入了几个人的名字,没想到这些人真的在这所学校。拿着系统给他的手机拍下了这几个人的信息,准备一会去教室偶遇一下。

 

漫步在走廊里,看着那些年轻充满朝气的面孔在自己身边匆匆走过,他不由得感叹:“ 年轻真好啊。”

 

“ 你看上去更年轻一些。”

 

似乎没想到走在路上居然就碰见了他的有缘人,叶修因为过分惊讶而未曾听清对方的声音。他缓缓地转过身,对上那人墨蓝色的眼睛。

 

那双记忆中的好看眼眸不似以往那般平静,甚至是有些炽热。被那样一双深情款款地双眼注视着,叶修没来由的有些慌乱。

 

喻文州在看见对方瘦高的背影时就忍不住想上前抱紧他。好在残存的理智提醒了他,他没有忘了分寸。

 

“ 叶修,跟我走吧。”

 

他听见喻文州柔和的声音,心里那点慌乱慢慢被抚平。

 

喻文州牵起那人微冷的手,嘴角微微上扬。终于找到你了,叶修。

 

叶修被对方牵着出了教学楼,七拐八拐的眼看就要出校园了,他搞不清楚喻文州要带他去哪,虽然说遇到对方自己很开心,但是另外几个人也需要他去碰。

 

他试图挣脱开喻文州,却不想握住自己手腕的力道更紧了一些。他眉头微皱,不解地开口:“ 文州,你要带我去哪?我现在有事,你先放开我。”

 

喻文州听见那声“文州”,身子微颤。可对方后面的话却让他忍不住想要狠狠拥抱他,让叶修再也别想从他身边逃走。

 

“ 不要。”

 

他压抑着情绪,声音里掺杂着一丝委屈,努力克制着自己别吓到对方。

 

叶修一愣,另一只空着的手轻轻揉乱了喻文州柔顺的发顶。其实他想做这件事很久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 怎么了,我又不会跑不见。我就是,想在校园里转转。文州,你在和我撒娇嘛?”叶修说到最后,有些戏谑地看着对方。

 

喻文州表情微怔,眼里的光芒闪烁不定。握住对方手腕的力度轻了些,但还是不肯放手。半晌,他似是下定决心般淡淡一笑:“ 我带你去找他们。”

 

叶修倒也没多奇怪。想想他的出现就有够奇怪的。

 

 

只是,在一栋别墅里见到那几位同样年轻的老朋友,他的表情似乎就有些不淡定了。

 

这个屋子里的气氛实在是有些微妙,这些人和他似乎也有着更加不可言说般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绕过那几位,转而投向了看起来还比较好说话的叶秋。

 

“ 叶秋,我…… ”

 

“ 哥,其实我对你,我喜欢你。”

 

叶秋一张俊脸红了半边,眼睛亮亮的,那坚定的小眼神看得叶修心里一跳,有些酸酸的。

 

叶修轻轻地叹了口气,他想要说什么,又不知道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怎么说。

 

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打破了这略显尴尬的气氛,他抱着叶修不松手:“ 我喜欢叶修特别喜欢那种!!!”

 

叶修无奈地轻轻推着黄少天,奈何这小子力气忒大,怎么推也推不动。

 

黄少天放下手改为拉着对方的胳膊。他不满地看着叶修,还有些撒娇地口吻:“ 叶修你不喜欢我了吗?”

 

一个叶秋就够头大了,黄少天还这么黏人。叶修求救般地看向站在一边默默吃瓜的王杰希。

 

其实王杰希也很不淡定,但是他能忍。

 

等来叶修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王杰希表示非常受用。他上前一步站在另一侧,非常自然地搂住对方的腰,然后对着黄少天不咸不淡地开口:“ 你还没睡醒,大白天说梦话呢?”

 

叶修瞥了眼光明正大吃他豆腐的王杰希,轻轻‘ 哼 ’了一声:“ 王杰希,手规矩点。”

 

王杰希并没有松手,反而将身体贴向对方,挑衅地瞥了眼黄少天。

 

黄少天气得眼睛瞪圆了,准备了一火车的垃圾话和王杰希对线。

 

可似乎所有人都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孙翔率先行动了,他抢在黄少天之前搅了局。一米八五的大个儿往那儿一站,所有人都得抬头仰望他。

 

“ 叶修才不喜欢你!快放手!”

 

孙翔说完就想上手推开黄少天,可黄少天怎么会轻易放手。他眼睛一瞥,看向一句话没说的喻文州,把对方也拉下水:“ 队长队长你快来啊,靠!孙翔你属牛的啊你力气这么大,疼死我了啊靠!你怎么不管王杰希,你老和我过不去你要干嘛……”

 

叶修被这三人围得水泄不通,耳朵还惨遭魔音缭绕,王杰希的手还不老实地想伸进他衣服里。

 

喻文州笑着看着围成一团的四人,和叶秋对视了一眼,二人都选择了加入这场乱斗中。

 

也不知道是谁先表了态,五个人都不互相斗了,反而看向了被围在中心的叶修。那眼神,像极了猎人看到被自己盯上的势在必得的猎物。

 

“ 别急,一个一个来。”

 

 

叶修正午睡呢,突然惊醒。他看了看自己身处在熟悉的宿舍,慌乱的内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梦。最近电视剧看多了还是小说看多了?叶修一想到梦里那几个人把他围在中心准备干些什么,身上就直冒冷汗。

 

不是,我也没那么自我感觉良好啊,怎么可能都喜欢我。他哭笑不得的上了号,和苏沐橙发了句,别再给我安利什么小说电视剧了。

 

结果这妹子发了句特神的话。

 

苏沐橙:没准就是你想的那样~

叶修:…… 

 

 

 

文会更的,在写了在写了orz

想看谁和叶修的对手戏?欢迎评论w

评论(9)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