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维勇/尤勇】闻香识你(五)

#助理维克托x调香师勇利 有尤勇

#年龄设定尤里奥18

#ooc有。关于调香纯属瞎掰,慎重。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说着什么。回过神,曾经梦里梦到的人此刻就在自己面前。他红糖色的眼睛里充满倾慕与羞涩,就那么望着维克托。

 

 

  面前的人脸上挂着礼貌疏离的微笑,那看似微笑着的眼睛其实没有半丝笑意。成为同事了,见面了,为什么还不满足呢?明明知道自己与他没有什么交集,可亲眼看到后还是会难过地想哭。

 

 

  他平复了心情,低下头却难掩脸上的失望与难过,一言不发离开了这里。

 

 

  维克托看到勇利脸上瞬间的变化很是不解。这个人为什么最后会用那么难过地目光看着自己?印象里似乎是和对方的第一次见面。

 

 

  不过维克托没有多想,径直走向那间被尤里霸占着的工作室。

 

 

  虽然觉得上级调香师随意占用下级调香师的工作室合情合理,但是看到那个日本的yuri被尤里欺负时有种莫名的不爽。这种心情微妙地连他自己都觉得诧异。

 

 

“ 尤里,这么快就耐不住了么?我原以为你会等到新品发布会再出手的,果然还是太年轻了。”还是一副微笑的样子,话里却带着嘲讽。

 

 

 尤里难得没有和维克托犟嘴,只是狠狠瞪了对方一眼,一脸不爽地离开了。

 

 

  那个日本的yuri搞什么啊,用那么便宜的合成香料调制那么廉价的合成香水。虽然很是嫌弃,但他当时摸到冰凉的仪器时眼里难掩惊讶。

 

 

  总有一些天才用自己的嗅觉藐视仪器,他算一个,维克托算一个。他不想承认自己今天这么做是因为那天维克托说的那句话。只是观察对手,顺便勉强承认一下那个日本的yuri够资格成为自己的对手而已。

 

 

  勇利把这件事告诉披集,披集拍了拍对方肩膀,很无奈地说:“ 这就是规则,所以只能努力地往上爬,把那些欺负你的人踩在脚底下。”

 

 

  李承吉出国找灵感去了。除了他和披集,他不认识其他人。这种小事也不能再麻烦承吉了,只能照披集说的那样,努力往上爬。

 

 

  这一个月里再也没有出现像上次那样的抢占工作室的事,大家对他也只是好奇和疏离。就像现在俄罗斯的天气一样,不冷也不热。

 

 

  所有人都没想到,什么实力都没有的勇利会赶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前,上交一款作品。

 

 

  spice会议室内,其余的十七位调香师依次试闻,有惊讶的、不满的、好奇的。但他们最终都没发表自己的看法。维克托没说话,哪轮得到他们。

 

 

  维克托只是轻轻闻了闻那款香水,眼里一闪而过的惊喜没有被众人察觉。

 

 

  这款香水叫‘四季’,和名字一样围绕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调制出不 同季节给人的感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四个季节、十几种不同的香料,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多种香料混合后的刺鼻。他把这十几种香料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调制出令人心情愉快地香水。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他们感受不到这么分明的四季。这款香水里,夏天给人的感觉不是燥热而是清凉;冬天给人的感觉不是突如其来的寒冷,而是秋天过后悄无声息的冬。

 

 

  四个季节各有特色却相互配合,后调不留痕迹地表达出对‘冬天过去,春天还会远吗’的期盼,实在是令人心生向往。

 

 

  并没有用多么名贵的香料,只是用简简单单地合成香料就呈现出一副四季之景。用最低的成本调制最好的香水,这是维克托从来没有尝试过的。

 

 

   这个日本的yuri还真是不简单呐,看来自己并没有看错人。

 

 

  原本安静的会议室传来一声不怎么讨喜地声音:“ spice从来不推出廉价合成香水。”一个叫里昂的调香师不满地说到。

 

 

“ 香奈儿5号也是一款合成香水。”长桌那头,维克托不咸不淡地反驳。

 

 

  披集急急忙忙地跑来找勇利:“ 听说你提交了一款作品,会议室里正吵得热火朝天呢!”其实不是热火朝天,只是维克托接受某些人单方面的挑衅。

 

 

  勇利一脸茫然地看着披集:“ 不是你说的一季度要提交一款新品的么?”

 

 

  披集闻言忍不住笑:“ 行啊勇利,刚到公司一个月的新人敢在新品发布会提交作品,胆子不小啊。”说完拉着勇利开始自拍,琢磨着晚上发到推特。

 

 

“ 还不是因为披集你害我的。”披集看着勇利难得恼羞成怒的表情,还不忘补刀:“ 没关系的勇利,说不定你从此就一鸣惊人了呢。”

 

 

  还真被披集说中了,虽然过程起起伏伏,也算是一鸣惊人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出乎意料的是,勇利的作品最终被采用了。它被更名为‘ season’,装在色彩绚丽的香水瓶里,作为秋季新品发售。

 

 

  做出这一决定的正是维克托,他在新品发布会上不经意地提了一句。

 

 

  因为价格不高,味道好闻,这款香水受到了广泛好评。销售量也十分可喜。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但还是更了。

  说实话写这一类型的文真的很费脑子,关于香水名字什么的我也是想了好久。

  不过不挑战一下似乎不过瘾呢,谢谢看文的小天使们我会继续加油。


评论(2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