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翔叶/all叶】听说你喜欢我?

#梗来自于我和我的王美丽同学 @弹吉他的王木木 
#校园paro,过程翔叶,结局all叶。
#ooc,人妻叶修上线,略长。

  听说系列第四部。
  什么?叶修变成了手残?!  听说叶修戒了奶茶?   听说领队胃疼了?



孙翔最近有点烦。理由嘛,有一个整天不要脸,各种缠着他的人。而且,对方还是个男生。


B市喜欢他的人多的是,男女都有他也不足为奇。但是是真喜欢,还是看上他富二代的身份,那就不好说了。


那个喜欢他的男生叫叶修,和他一样是大二的学生,计算机系。


他们两个认识的过程还很奇葩。



动漫社一次活动,他因为学生会的事来晚了也没有来得及出cos。等他开完会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了被围在人群中心的一个人。


身高178左右,皮肤白皙,有一双可爱的下垂眼,身材也不错。不过,可惜是飞机场。


以他直男的眼光,目测对方是个大长腿美女。


那个美女穿着一身黑白女仆装,被众人围在中间神色有些不自然。


害羞了?挺可爱的。孙翔默默在心中给对方加了分。


那就要个微信吧,反正也没事。他推开人群走向对方,那个美女也刚好转向了他。


接着,那群人就莫名其妙地笑得诡异。他还明显感受到了来自黄少天、喻文州等人不算友好地视线。


孙翔有点不高兴,脸瞬间就黑了。那个美女看到他不高兴了,略带指责地看了眼身边的人。然后,那帮人识趣地退了出去。


屋子里只剩下他和对方。那个美女向前走了一步,可爱的下垂眼专注地看着他:“ 孙翔,我是叶修。我喜欢你很久了,和我交往吧。”


……? !


孙翔怎么也没想到这个长相甜美的长腿美女,居然和自己一样是个带把的。


他虽然知道社里有女装大佬,但不记得有叶修这个名字。可惜了这幅长相和腿。


孙翔挑眉,双手抱臂,还算温柔地拒绝了对方:“ 抱歉,我不喜欢男的。”


叶修听后微垂下眼睛,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整得孙翔都有点过意不去。但是也就停顿了两秒,那个原本还有些忧郁的男生居然瞬间就振作了起来。


他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


叶修笑得很甜(心脏),眼神温和:“ 没关系,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的。”


孙翔脸上的表情有些挂不住。他敢保证,如果叶修今天没有cos女生,他一定会忍不住骂他一句'  滚'。



然后,这个叶修就开始了他疯狂的追夫之路(?)



一天,张佳乐上完课回宿舍,在他们宿舍门口碰上了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那个男生递给了他一份便当,说了点什么就急匆匆地走了。


孙翔可真够好运的,居然有人给他做便当。啧啧,还是个帅哥。张佳乐小小的羡慕了一下,推开了宿舍门准备啃一桶泡面。


过了一会儿,孙翔下课回来了。一进门就看到他的舍友用一副非常沙雕的表情看着他。


“ 张佳乐,你吃傻了?”


“ 滚!小爷我居然被你说傻,真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张佳乐皱着眉,指了指桌子上的保温桶:“ 快吃吧,人家特意给你做的。真是奇怪居然有人喜欢你这么直男的人。”


孙翔一向不喜欢别人说自己直男,即使他是,他也不承认。


他' 哼'了一声,打开了保温桶。扑鼻而来的饭菜香味,即使是他,也不禁愣住了。


保温桶有三层,第一层是米饭,上面还撒了一些熟芝麻和海苔碎。


第二层是满满一层菜,还很走心地分开装了。有他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宫保虾球,油煎豆腐,还有一个炒青菜。


色香味俱全,热乎乎的菜香味勾得他瞬间就饿了。一旁也看傻眼了的张佳乐很失面子的咽了一口口水。


接着,最后一层是排骨土豆汤。做饭的人很聪明的把排骨汤和土豆煮在一起,黄澄澄的,看上去特别有食欲。


张佳乐看着孙翔的爱心便当,再瞅瞅自己这边—— 统一红烧牛肉面。呵,真香。


“ 孙翔你这小子走什么狗屎运了,居然有个帅哥特意给你做了这么好吃的便当?真是不服啊。”他的声音赤裸裸地流露出了羡慕嫉妒。


孙翔刚尝了块排骨,好吃得他差点要当场落泪了。学校食堂的饭都不是人能吃的。


他迅速扒拉了一口米饭,这才瞥向一脸嫌弃看着自己的舍友:“ 你说什么帅哥,这饭是男生做的?”


张佳乐看着饭盒里明显是两人份的菜,不禁感叹起叶修的人妻属性。


真是,怎么就看上这货了呢?他不甘心地撇撇嘴:“ 是啊,大帅哥,人妻属性。你还等什么呢,快把人家收了吧。我记得没错应该是叫叶修。”


孙翔刚咬了一口豆腐,闻言差点被呛到。喝了一口水,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


他现在非常饿,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些菜吃光,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

张佳乐:你还有理智?


孙翔一推饭盒,眼神躲闪,最后认输般地看着天花板:“ 我不吃了,剩下的你愿意吃就吃吧。”


“ 真的?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张佳乐此时已经完全忘记了被他丢在桌子左前方的,已经泡发了的泡面。


孙翔一屁股坐在床上,努力使自己不去看对方。然后,他的好舍友就接连发出了沙雕气人的声音。


“ 这个排骨也太好吃了吧!”

“ 这个虾球可真嫩!”

“ 这个豆腐煎的真好,我就没这水平。”

   ……


孙翔原本听了还有一丝不屑,结果对方说得多了,他眼瞅着原本还满满的饭盒以他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少了一半。瞬间,他的脸都绿了。


他现在也不管什么理不理智了,立马跑到桌子前,把饭盒抢了过来。


语气一改平时的别扭,非常地理直气壮:“ 你吃的太多了不许吃了,这是我的。”


张佳乐吃得正嗨呢突然被人抢走饭盒也有些不高兴:“ 你发神经啊,一会儿吃一会儿不吃。切,我还有泡面,不跟你计较。”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到张佳乐一脸幸福地吃着叶修给自己做的便当,就越看越生气,结果就做了非常沙雕的事。


默默吃完了剩下的半份饭,饭菜和汤都吃了个精光。


他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这是因为不满别人抢了自己的东西,跟叶修无关。这是因为不满别人抢了自己的东西,跟叶修无关。这是因为不满别人抢了自己的东西,跟叶修无关。」才让原本烦躁的心变得平静。


半晌他擦了擦嘴,口不对心地来了句:“ 也就那样吧。”


一旁艰难啃完了一桶泡发了的泡面的张佳乐,眼神中仿佛含了一把大菜刀:“ 滚!!!”

张佳乐:大菜刀……你是魔鬼吗?



孙翔这人如同他的外表一样,非常的亮眼。性格也非常的,有个性。其实说白了就是还没过中二期。


他是表演学部1班的班草,在年级里也非常有人气。处事向来凭心情而论,因为过硬的后台,性格还有周泽楷等人的原因,一般不会有人愿意主动招惹他。


但是,也不能排除有一些非常沙雕的人。



叶修在实训楼上完课,路过一层的教室,隐约听到了孙翔的声音。背景音嘈杂,似乎有点吵?


孙翔上完形体课刚走了几步,就被四五个不认识的男生堵在了一层一个隐蔽的拐角处。


挑事的?他最不屑地就是跟这种杂碎干架。没什么本事还瞎/b/b


他没有给对方开口说话的机会,根本不看他们的脸,语气十分不屑:“ 你们是想一个个来还是一起上?我赶时间。”


对面领头的一看这小子居然比自己还狂,气得脸都红了。


他身边一个小跟班见状气势汹汹地瞪着孙翔,挥舞着拳头:“ 孙翔,你不要太嚣张!没有周泽楷他们护着我看你还怎么/n/b!我告诉你,我们看你不爽很久了!”


孙翔听后眼睛都没眨。那个长得非常油腻的领头急眼了,用眼神示意了他的小跟班们,然后那几个弱鸡就把孙翔围了起来。


“ 你们四个欺负一个,在校打架斗殴,闹到主任那,一人一个处分好像轻了点?”


走廊那头传来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来人长相俊秀却摆了一副嘲讽脸,不是叶修还能是谁?


那个领头的听到突然冒出的声音愣了一下,再看到来者,额头直冒冷汗。


他哆哆嗦嗦嘟囔了一句:“ 叶秋…… ”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非常可怕的事情,头也不回地跑了。


他身边的三个小跟班也都一脸惊恐地跟着跑了,中途还撞到了栏杆。


孙翔一脸诧异地看着叶修。叶秋?不是叫叶修吗。那群傻der是怎么回事?


叶修走近发愣中的孙翔,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右肩,眼角带笑:“ 好啦没事了,坏人都被我赶跑了,翔哥平时多注意点啊。”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的脸为什么突然这么热,他挣扎着想要反驳叶修,憋了半天冒出一句:“ 谁要你护着了?我又不是小孩子,要护也是老子护你!”


叶修眉眼弯弯,宠溺地看着他,不说话。孙翔此刻恨不得把头埋在地底下。


居然让这个小白脸给救了,传出去他还怎么混。不过…… 也不是很讨厌。孙翔撇着嘴瞎哼哼,身体却没有避开叶修的亲近。



接下来的事似乎变得越来越顺理成章。


孙翔默认了叶修有事没事对他的' 调戏',和他的舍友每周有三天的中午,能享受叶修的爱心便当。


时间久了,他们两个的关系也变得非常奇妙。


两人都是长相突出、人气较高的男生,走在一起难免会被人议论。


起初孙翔不怎么在意,直到他的好朋友周泽楷等人也因为这件事问起他,他才意识到了自己都做了什么。



第二天他满脑子想的都是' 和叶修不是情侣'的话,心情也变得十分烦躁,主动去找了叶修。


叶修见孙翔第一次主动找自己,有些小激动:“ 孙翔,今天怎么来找我了?”


孙翔看叶修笑得一脸自然,哪还有事件主角之一应该有的样子。联想到自己这几天受到的各种‘注目’,觉得十分委屈还有些不平衡。


接着联想到那些不太好听的话,大脑不经思考就脱口而出:“ 叶修,我非常不喜欢你,也没有和你交往。我不是gay,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他似乎是下定决心要和对方断绝关系,故意爆了粗口:“滚!”


叶修听了一愣,脸色也变得不太好看。他低下头沉默了几秒,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对不起。”


叶修的舍友王杰希,早在听到孙翔说出狗屁话的时候就想和对方干一架了,后来被叶修用眼神制止了。


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到叶修强颜欢笑,没有挽留自己会觉得心里空空的。他脸色不好地出了对方的宿舍,神情恍惚地回到了自己屋。

 

 

张佳乐一看自己的舍友回来了,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跟对方开玩笑:“怎么今天这么快就回来了,没多聊会吗?叶修的爱心便当今天没有做啊,我都不想再吃食堂和泡面了。”

 

 

张佳乐有些奇怪,一般这种情况下孙翔都会十有八九炸毛,怎么今天这么安静?他疑惑地走到对方床前,看到孙翔脸上的表情后微微睁大了眼睛。

 

 

“分手了?你被叶修甩了?”

 

 

“不是……是我提的。”孙翔低下头,声音也跟着不自觉地低了下去。

 

 

“哦,是你提的啊。”

 

 

张佳乐在意识到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后,不可置信地瞪着孙翔:“你提的分手?你脑子被驴踢了还是被驴踢了?哦不对,你没脑子。你居然跟那么好的一个人提分手,孙翔你可真行!和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就是这样了。”说到最后他都没勇气去看张佳乐脸上的表情。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我也没做错什么啊……

 

 

张佳乐沉默了几秒,最后像是强忍着没爆发一样‘腾’地一脚踹翻了自己刚才坐过的椅子。他平静了下来,只放了一句狠话“你活该”,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活该吗?我,我难道真的做错了。孙翔的眼角有些热。明明说分手的是自己,为什么会比被分的还要难受。

 

 

 

接下来的日子,校园里关于他们两人的流言蜚语像是被暴风卷走了一样,干净的不带一丝痕迹。就像是他们两个曾经没有相遇,没有交往过一样。

 

 

凭什么,凭什么就这样过去了?我和叶修,我和叶修明明曾经过得那么让人羡慕。为什么,为什么结果会是这样?他像是在质问以前的自己,这几天上课的时候都会走神。

 

 

分手后的一礼拜,孙翔吃了一礼拜的泡面和外卖,吃到最后闹的胃疼,还去了校医务室。

 

 

他没想到的是,张佳乐会给他送饭。

 

 

“给你,再怎么样也要爱惜身体。虽然你是个渣男,但我也不能看着你活脱脱折磨死自己。哼,早知道这样你当初干嘛去了?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孙翔打开了看着很眼熟的保温桶,里面装的是香喷喷的南瓜粥,一个包子,还有一叠炒青菜。

 

 

他尝了一口粥,握着勺子的右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再然后,忍住想要一瞬间落泪地冲动,迅速地夹了一筷子青菜,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

 

 

如果这时候有人进来,一定会觉得稀奇。那个神情温柔又无比小心地下筷子,像是吃到什么人间美味般喝着粥的男人,居然会是孙翔。

 

 

 

叶修刚出了宿舍,估摸了一下时间给张佳乐打了通电话。

 

 

“喂,乐乐啊,是我。孙翔吃饭了吗?他怎么样了。”

 

“叫你乐乐不是觉得亲切嘛,别介意啊。你没跟他说饭是我做的吧?要不然就太尴尬了。”

 

……

 

“嗯,还要麻烦你照顾一下这位生病的小朋友。我还有课,先挂了。拜。”

 

 

王杰希默默地等着叶修打完了电话,有些幽怨地看着对方:“叶修,做你的前任可真好。”

 

 

叶修似乎是被逗乐了,停住了脚步。眼神中带着七分戏谑:“那你要不要也当我的前任?”

 

 

“不,我要做你的现任,而且永不分手的那种。”

 

 

叶修似乎是被对方温柔而炽热的视线盯得有些不自在,难得逃也似的打了哈哈:“那要等到你的眼睛对称了再说。大眼儿我先走了啊。”

 

 

 

 

孙翔没想到他还能再一次见到叶修。不,准确的说,是叶修愿意见他。

 

 

他看着对面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鼓足了勇气,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叶修,我知道我之前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是我一时鲁莽伤害了你,对不起。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让我重新追求你。”

 

 

对面那人自始至终神情淡漠,丝毫不为所动。半晌才开口:“不了,我不喜欢你了。我现在只想对你说一个字。滚!”

 

 

孙翔愣得定在原地,直到叶修走远他才回神。


刚才,刚才那个不是叶修吧?叶修拒绝了他,还对他说了‘滚’?叶修看起来似乎长高了一些,而且穿着更好看了……难道,那个人不是叶修?!他越想越不对劲,决定去找自己的舍友问个清楚。

 

 

 

叶修躲在操场的斜对角,无奈地看着朝自己走来的一脸理直气壮的‘叶修’:“差不多行了,说得有点过了啊,弟弟。”

 

 

叶秋双手抱臂,语气中带着一丝委屈:“我没在他脸上来一拳就不错了。混账哥哥,你居然会给这种渣男做饭,你都没给我做过。”

 

 

叶修走了过去,安慰性地抱了抱自己的弟弟:“好啦,以后做给你吃不就得了,乖啊。”

 

 

叶秋默默抱紧了自己的哥哥,还是觉得自己理亏:“不行,以后你只许做饭给我一个人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人都/滚/蛋!”

 

 

叶修刚想调侃对方一句,就看到了迎面走来的几个人。他感觉有点不妙。

 

 

“真是感人的兄弟情。叶修你今天还没有和我去图书馆,是不喜欢文州了吗?”

 

 

喂喂,喻文州你发什么疯,别这么看着我好不好……

 

 

“老叶你居然背着我还和孙翔有联系,那个二货渣男有什么好!还有,叶秋弟弟,你的手可以放下了!!”

 

 

叶秋面对黄少天的怒视,非常干脆地回击:“谁是你弟弟了?我就不要。”

 

 

“叶修,什么时候回宿舍?我还等着你今晚的睡前故事呢,我们好久都没有睡在一起了。”王杰希非常淡定地/插/了一嘴。

 

 

然后,周泽楷、江波涛等人接连开口,说的话都让叶修觉得待不住了想立刻溜了。

 

 

“我突然想起了我一会还有事就先走了,不用送了。”叶修松开了叶秋的怀抱,疯狂给自己弟弟暗示,眼睛都快眨累了。

 

 

叶秋看到自己哥哥不停地wink自己,开心的恨不得立刻就当着这群人的面吻住对方。

 

 

接着,他在所有男人面前,公主抱起了叶修,非常酷炫拽地撂下一句:“我哥是我的,你们这群野男人就别做梦了。”然后,无比潇洒地上了一辆路虎,溜了。

 

 

孙翔:所以,我其实才是那个被抛弃的渣男?

叶修:太刺激了,孙翔小朋友别难过。

 

 

 

这篇文的背景和深渊很像,但是请放心,深渊里的羊习习不是渣男。

其实这里还有另一个梗。叶修看孙翔喜欢他了就不喜欢孙翔了,不知道你们看出来了嘛。

渴望评论。

评论(20)

热度(4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