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王叶/all叶】许我向你看(五)

#主王叶,副all叶

#小明星叶修(18)
#大概是个中长篇,佛系更文。ooc慎

#本章喻叶修罗场,虐预警。

 

 

 

这边叶修还没感慨完蓝雨二人的‘ 兄弟情’,就冷不丁被魏琛叫过去试戏。说是想要把他和女主角相遇的戏,提前拍一下。

 

 

 

魏琛还特意问了他是否看完了剧本,叶修回答地是读完了。不论是否有他的戏份,他都基本把整部剧串下来了。虽然读完的后果是,被结局雷得不行。

 

 

 

“ A!”

 

 

 

叶修突然有些紧张,这种前面两个男主都NG了好多次,自己也要继续NG的flag他立了,然后还真中了……

 

 

 

这个时候的傅镜殊是抱着什么样的情感接触的女主?应该是欣赏和同情吧。叶修揣摩了一下男三的心理,调整了面部表情。

 

 

 

嚯,这台词背的挺顺的没卡。应该说多亏了双胞胎的优秀基因么?他弟弟叶秋良好的记忆力,使他能够在拍戏中格外顺利地背下台词。

 

 

 

“ 卡。叶修注意你的眼神,是淡淡的欣赏和一丝若有若无的关心,不是同情。”魏琛通过镜头回看叶修饰演的那一幕,不禁叹了口气。原来这三人都是零感情基础的笨蛋,真是要累死他了。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接受了指正,但他的内心却依旧存留着一丝疑惑。魏琛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把他叫到镜头前。

 

 

 

他指着屏幕上叶修看女主的眼神,没有说话。

 

 

 

所以说,自己犯了和喻文州一样的错误?眼中无情。好了,这下三个男主都NG了,还剩下最后一个没来。他其实还蛮想看到孙翔演这种戏时的表情的。

 

 

 

魏琛没有和他发火。也许是因为对方对蓝雨二人的重视程度很高,所以才会以‘骂‘的形式进行指点。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这个导演还是很上心的。

 

 

 

 

叶修结束了不太愉快地试戏,决定回宿舍好好睡一觉。说起来,也不知道要和他一起住的人是谁,大概也是个一百八十线小艺人?想到这,嘴角挂起的傻白甜笑容慢慢地淡了。

 

 

 

等到他收拾完东西直起身子,抬眼就对上了喻文州从他头顶投来地复杂的视线。看到来人是那个看他不顺眼的蓝雨臭小子,叶修索性也不装了。他懒散地看了眼对方,打算绕过他直接走。

 

 

 

叶修本以为自己能回对方一个高冷地背影,结果差点摔成狗吃屎……

 

 

也不知道是因为早上没吃早饭还是怎么的,他左腿膝盖一软,差点被椅子绊倒。原本以为自己要摔个大马趴的叶修,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一只有些微凉的手扶住了,另一只紧紧地搂着自己的腰。

 

 

 

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喻文州圈住了,动弹不了。这种被别人控制身体主动权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叶修皱着眉,正要开口说话,却发现那个原本应该立马放开他的喻文州,进一步贴近了他。

 

 

 

喻文州以绝对控制的姿势拥着叶修,微低下头,嘴唇轻轻擦过对方有些泛红的耳廓。那声音听上去格外温柔,说出来的话却十分不怀好意:“你就是这样让那些金主为你投钱、买角色的么?”

 

 

 

叶修想要狠狠给那人脸上一个耳光,大声反驳对方‘不是’,却顾及着这里还是拍摄现场,只能咬着牙瞪着喻文州。

 

 

 

生气了么?真有趣。嘴角撩起一个玩味的笑容,强硬地拉着叶修往门口走。

 

 

 

喻文州拉着叶修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继续没有给对方挣脱的机会。他逼得叶修直往后退,直到对方的身体紧贴住墙面。他满意地左手撑着墙,右腿微微弯曲,挤进了叶修的腿间。

 

 

 

 

叶修被这种羞耻的姿势圈住,虽然不舒服却没有再反抗。半晌他收敛了情绪,淡淡地看着喻文州:“我不知道你从哪得知我被金主包养了才得到了这个角色的错误消息。我郑重地告诉你,我没有。信不信由你。如果我真抱上了某位金主的大腿,又何必屈从一个男三呢?说不定连你这个男一都是我的了。”他低下头,刘海遮住了泛红的眼眶,“这个男三……是我一个朋友为我争到的。你也许不懂那种为了一个小角色也拼劲全力,付出全部代价的辛苦,这也不是你的错。但,我不希望你被某些有心人利用,反而误了自己。如果这个时候传出男一、男三不合的事情,我想魏导一定会很难过吧。”

 

 

 

 

用命换的角色,我该怎么演才能不辜负你对我的这份情谊呢?

 

 

叶修说完轻轻推开了对方,踉跄地走了。

 

 

 

喻文州生来第一次有了一种挫败感。是那种自己的把戏都被对方看穿,对方又没有和自己计较反而关心他的挫败感。和对方比起,自己反倒像是个听信传言、误会一个好演员的大坏蛋了?

 

 

 

他有些愧疚,打算明天在片场和对方好好道个歉。不过,叶修刚才离开的时候,似乎是哭了……?只是一晃而过,他不确定。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以何种姿态离开片场的。他只记得苏沐秋临死前的那通电话,还有对方在电话里都藏不住的喜悦心情。瞧自己都干了什么,竟然会让人以为这个角色是因为自己被包养了才拿到的。

 

 

 

对不起,沐秋……我,我没能演好他。

 

 

 

叶修精神恍惚地走在大街上,不小心撞到了几个路人。他在连续撞到第三个人的时候,微微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

 

 

 

“对,对……”

 

 

 

“上车。”

 

 

 

叶修闻言疑惑地抬起头,惊讶地看着自己面前的人。他被王杰希拉着走向了一辆路虎,接着被一轱辘塞进副驾驶座,系上了安全带。

 

 

 

直到车子启动,叶修才意识到自己和王杰希呆在一起的事实。他意识到自己刚才哭过,有些窘迫地想要擦掉眼角的泪珠。

 

 

 

“不用掩饰。在我面前不必这样,想哭就哭。”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见对方似乎没有再哭下去的欲望,话锋一转,“是不是戏没演好被导演骂了?”

 

 

 

叶修右手托腮看着窗外的风景,小说嘀咕着:“没有,就是演不好爱情戏。”

 

 

 

王杰希听后了然地‘噢‘了一声,把车停在了某处商场的地下车库。王杰希停好车后先下了车,很绅士地给叶修开了车门,但可惜对方根本没意识到什么。

 

 

 

叶修以为王杰希带他来逛商场是给对方买衣服,也就没有多问,安静地跟着他瞎转。逛了一会儿,王杰希带他进了一个男装店,随手拿了一件米色风衣给他。

 

 

 

叶修:“……”

 

 

 

“我觉得这件衣服很衬你,过段时间北京的天气也会转凉,适合穿风衣。”

 

 

 

叶修看了一眼衣服上的牌子,‘Burberry’,再翻出挂牌看了眼价格,16900。他到吸了口气,二话不说把风衣还给了对方。

 

 

 

“不用了,我穿不起这种衣服。你挑吧,我衣服多不需要买。”

 

 

王杰希看了眼衣服上的尺码,直接走向服务台,刷卡结账。

 

 

 

等到叶修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看到王杰希拎着一个袋子走出来后,他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对方强行把那件风衣送到了自己手上。

 

 

 

叶修无奈地拎着印有‘ Burberry’的袋子走在王杰希旁边,似乎觉得自己这样倒越来越像是被金主包养了。被酒店老板包养?唔。他越想越歪,忍不住道:“等我拿到片酬就立马还你。”

 

 

 

王杰希心情很好地摸了摸少年柔软的发旋,没有说话。叶修只觉得那双手不同于喻文州微凉的手,很温暖。

 

 

 

王杰希只买了些日用品,没逛多久就带着叶修走进了一家港式餐厅。对方似是熟客,服务员见到王杰希直接带着他们进了包间。

 

 

 

叶修迷迷糊糊地跟王杰希逛了街,还被对方强塞了一件奢侈品接着又吃饭。他有些搞不懂对方的意思。

 

 

 

“别误会,我只是扮演了你的一天男友,帮你找感觉而已。”王杰希说完给叶修倒了一杯茶,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菜单递给了对方。

 

 

 

叶修和别人出来吃饭、逛街从来没有受到过这么体贴地待遇。他,沐秋和沐橙很少能一起在外面吃饭,更别说是逛街了,就算吃也是小打小闹。所以,这就是有男朋友陪着的感觉?他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隐约觉得自己好像被一个温柔的人宠着,爱着?

 

 

 

他联想到戏中傅镜殊对女主的情感,似乎懂了一些了。这是属于男三的,默默守护?

 

 

 

王杰希看到对方似乎是想明白了的样子,手指轻轻地点了点菜单:“先点菜吧,看看你喜欢吃什么。”

 

 

 

叶修看到菜单上的价格没有想象中的惊人,松了口气。还好,略贵一点能接受。他算了一下他们两个人能吃多少,又想了一下自己身上带着的300块钱,纠结了一会儿,点了一道糖醋排骨。

 

 

 

王杰希看着对方脸上的小表情有些想笑。他接过菜单点了三道菜和一道甜品。

 

 

 

等到菜上齐后,他给叶修盛了一碗蟹黄豆腐。

 

 

 

“你太瘦了,营养跟不上拍戏会吃不消的。我知道你们艺人都看重自己的身材,但你这样不需要减了。乖,把这碗吃了。”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冒着热气的蟹黄豆腐。唔,好吃。他又崴了一勺,差点被烫到。

 

 

 

王杰希看到叶修听话的就着米饭吃了菜,觉得有些饿了便也动了筷子。两个都饿了的男人很快就干光了四盘菜。

 

 

 

吃完了饭,叶修越想越觉得对方把他当小孩儿看了。他有些不高兴,连面前王杰希给他点的芒果布丁都不吃了。他想了想,站起来,坐在了王杰希边上,小心地崴了一勺芒果布丁,递到对方嘴边。

 

 

 

王杰希平时不太喜欢吃甜的,但看到那孩子期待的眼神,心一软便吃了。然后,他被对方投喂了整碗芒果布丁。

 

 

王杰希:……

 

 

 

 

 

 

其实我不太写虐文,写着写着自己都不忍心写下去了……然后就甜了。

恭喜鱼鱼和叶叶解除误会,恭喜叶叶投喂大眼儿成功。

最近有点颓,胃不太舒服 可能写出来的东西也不好看所以就缓了几天。感谢还在坑里的小可爱们。

评论(6)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