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不二越】假面

是给我的大宝贝儿季美人的生贺。 @究极手残阿季季 

生日快乐!!愿你像我们爱的少年一样,到更高、高远的地方。

第一次写不二越:)

ooc 



1


“ 好紧张,我今天要向不二同学表白。我…… 我会成功吗?”


“ 哎呀别担心,你看不二同学平时对你这么好,脸上的笑容那么温柔,他一定也喜欢你。”


“ …… ”


“ 好吵。”越前龙马被吵醒后拿掉了盖在自己脸上的英文课本。他的睫毛微颤,被阳光晃得不得不睁开双眼。


少年起身,抖了抖自己身上的草木屑,左手插兜,用胳膊夹着课本,右手随着打哈欠的动作下意识地抬起。


他原本准备睡醒后去教室上英文课,结果被误闯进他私人领地的女生打扰了。



2


没睡醒的少年此刻像只炸毛的猫咪,慵懒半垂的眸子睁开,明亮的琥珀色眼眸带着一丝嗔怒,静静地凝望着对面路旁站着的两位女生。嗯?怎么还多了一人。


“ 不,不二同学,我…… 我喜欢你!”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满脸通红地表白着。


她的对面站着一个长相俊秀的少年,身量不高但身材修长。浅棕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多了一抹淡淡的金色,一双眼睛笑眯眯的,普通的制服白衬衫愣是让他穿出一种清新俊美的感觉,温柔的气质不言而喻。


但是很奇怪,对方身上总有有一种淡淡的违和感。越前停下脚步,细细打量着对方。


“ 抱歉,我目前还没有喜欢的人,也暂时没有这个想法。”不二周助温柔地开口,似是不想伤到对方。


对面的女生即使表白失败了也没有多沮丧,看来是很吃对方这套。


终于知道是哪里不对了,那个叫什么不二的人连对方名字都叫不出来,安慰的手段倒是信手拈来。眼睛也是,眯着眼睛笑得那么假,那个女生居然还觉得蛮不错的?


“ 怪人。”越前小声嘀咕了一句,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二周助解决了对面没什么印象的女生,漂亮的宝蓝色眼睛似笑非笑,眼底深处似冰冷的湖水,没有一丝温度。


刚才有一只小猫咪经过,他好像还被对方讨厌了?


“ 真是有趣。”右手习惯性地搭在下巴上。他睁开双眼平静地注视着越前走过的路,若有所思。



3


几天后,越前如愿进了网球部。他没想到那个不二同学居然是正选队员,还是他的前辈。


耳边适时响起了堀尾喋喋不休地声音。越前从对方的话里了解到了一些关键信息。似乎不二前辈的实力还不错?


即使在思考,他也敏感地捕捉到了投在自己身上的一丝若有若无的视线。越前偏过头,视线与对方对上。


“ 早上好,越前。”不二微笑地看着那个面容冷淡的少年。


“ 早上好,不二前辈。”他平淡地开口。



4


在越前的认知里,不二周助算是个他要打败的对手。至于对方脸上的微笑真不真实,他没兴趣知道。


打破他的常规想要去了解对方,源于不二周助那次和河村隆的双打。


原来你也是可以为了团队和队友牺牲的。越前微微睁大了眼睛,嘴角微微上扬。



不二周助最近发现他们青学的小支柱有了很大变化,即使看上去还是一副除了对网球、葡萄味ponta外兴致不高的样子,但对内却有在努力融入网球部。


而且这个小家伙看他的眼神也温柔了许多。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想要去深入地了解对方。



5


“ 越前,听手冢说你最近的国文测验成绩不太理想,需要我帮你补习吗?”他拦住了部活后想要换好衣服走人的越前,一副温柔体贴的好好前辈样子。


越前的右眼皮跳了跳,不动声色地想要开口拒绝。


“ 补习过程不会很长,晚餐有你爱的和食和ponta。”


“ …… 好。”他挣扎了半天最终还是答应了。


不二见没有帽子遮掩的小学弟耳根红红的,料想对方是不好意思了。他脸上的笑容愈加真实,看得出心情不错。



补习的过程还算愉悦,这是不二的感受。可我们被国文折磨的已经蔫儿了的越前可不这么想。


回家的路上多了一个人,却不是熟悉的桃城前辈。


月光洒在不二白皙的皮肤上,精致的五官多了一层淡淡的光晕,柔和得不可思议。有一瞬间越前觉得对方长得确实很好看。


越前:“ …… ”


他下一秒便摇了摇头,剔除了头脑中那个荒谬的想法。真是的,觉得一个男生长得好看什么的才不是他呢。


“ 越前,你心里有没有一定要战胜不可的对手?”不二突然开口道。


“ 有。”越前反应迅速,仿佛刚刚走神的不是他。


“ 是手冢吗?”


“ 还有不二前辈你。”臭老头也算一个。


不二转过头看向对方。少年稚气未脱的面容上流露着不容忽视的求胜欲和一丝骄傲,琥珀色的眸子熠熠生辉。


真好呢,能被越前认真对待当作是对手。我,也不会让你失望。



那个晚上不二认真地思考了自己这些年所戴的关于“ 天才 ”、“ 优等生 ”之类的面具,沉寂的心第一次有了不小的波动。


这种波动不同以往,是一种带着些许期待,像是期待那个少年能够打败手冢、打败自己,又像是期待自己能够认真打网球,如梦般的美好愿望。



6


那个少年以他们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成长了起来,在手冢去德国养伤期间扛起了青学。


不二惊叹于越前不断提高的球技,也欣赏对方在球场上展现的夺目魅力。


那孩子天生就是引人注目的焦点。这个认知在他发现除了青学之外的、他们的对手们也都过分关注对方后,让他生出了一种类似于自己家孩子被人抢了的不满情绪。


他虽未谈过恋爱,情商却不低。他能感觉到自己对越前有一种不容忽视的好感和淡淡的占有欲。


再看看吧,还不急。那些人也不具备什么威胁。



7


“ 越前,我们逃部活吧。”


越前恍惚地看着对面那个笑得一脸灿烂的人,他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大事,僵硬地杵在那,没做回应。


不二不由分说地拉着少年纤细的手腕往校门口走,边走边观察起对方的面部表情。


越前直到被不二这样手牵手正大光明地拐出校门才堪堪反应过来。垂下的眼角抽了抽:“ 不二前辈,你想逃部活为什么拉上我?我可不想被部长罚跑。”


“ 越前在害怕么,害怕手冢?”不二的声音带着一丝轻快。


“ 才没有呢。”越前欲盖弥彰地拽了拽帽檐。



不二带越前去的地方是一个天文馆。他们赶在闭馆前看了星星。


越前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看到星空也难免会有些小激动,白皙的皮肤上染了一层淡淡的红晕,琥珀色的眼睛亮亮的,像映在溪水里的星星,看得不二心头一紧。


越前临走前还有些意犹未尽:“ 没想到不二前辈喜欢看星星…… ”他抬起头撞进那人比星辰还要闪耀的宝蓝色眼睛,一时竟语塞了。


不二的眉弯温柔得不可思议,他似乎很享受这种独处时间,心情很好地拉起对方的手,直到把越前送到家。


一路上没什么话,但两个人都隐约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变了。



8


逃部活去看星星,够大胆够浪漫也够刺激,但终究躲不过被冰山部长罚跑。


越前结束了晨跑差点躺在地上。他瞥了一眼即使被罚跑也依旧心情不错地冲他眨眨眼的某人,忍不住撇嘴。


“ 越前你似乎和不二前辈混的很不错啊~ ”堀尾的声音从身旁响起。


越前挑眉懒得解释,谁道这人竟自顾自的开始瞎说起来。


“ 据我有两年网球球龄的经验来讲,不二前辈也许把你看作对手和朋友了喔。越前你小子可以啊,跟我说说你们私下切磋过几回?”


堀尾的第一句话让越前不由得回想起他和不二之间的事。他似是想起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


“ 谢了堀尾。”留下一个娇小挺直的背影。


“ 啊哈不用谢。”被感谢了有些美滋滋,内心却十分茫然的堀尾。



9


不二在午休时间被越前堵在了楼梯间,他看着明明有话要讲却憋着不愿意说的小学弟,嘴角的弧度上扬了一些。


“ 就是这里了,是我想带不二前辈来的地方。”


因为不二前辈带他看了星星,他了解到了那人笑眯眯的面具下真实的样子,所以他也想让对方了解自己。


不二定神一看,眼下他们坐着歇息的草地就是他与对方初遇的地方。


只是,那个时候越前对他的印象似乎不怎么样啊。看到身边像猫咪一样慵懒地躺在草地上闭眼休息的越前,他忍不住想要逗弄对方。


既然你不按常理出牌,那我亲一下不算犯规吧?


越前闭着眼,鼻息间有一股清新的味道,忍不住吸了一口气,接着感觉到自己的脸颊触碰到了一个温软的东西,他惊讶地睁开眼。


“ 不二前辈,你为什么亲我?”


不二笑眯眯地看着对面羞恼的越前,说出来的话让对方想一巴掌拍过去:“ 想亲就亲了。”


越前发觉自己被对方亲了居然没有丝毫不舒服,反而还有一丝欣喜。他皱着眉,生平第一次觉得有些无措。


“ 越前,还记得我第一次给你补习完国文问你的话吗?”不二望着天空悠然地开口。


“ 记得。”


“ 现在的答案依旧是那个吗?”


“ 不。我想要去更高、更远的地方。”越前的眼神淡淡的,却掩不住其中的锋芒与期许。


不二睁开双眼,认真地打量着身边这个成长迅速的少年。他第一次有了想要和对方并肩作战的想法。


不过在这之前,他要将不相干的人一一解决掉。


“ 越前觉得龙崎怎么样?“


“ 龙崎是谁?”


“ 噗。”


越前瞪大了眼睛,似乎是第一次见到不二笑得这么欢快,心底里也一暖。


“ 还好,没什么印象。”对方似乎有点怕他。


不二接下来又问了几个人的名字,少年的答案他都很满意。


他见好就收,沉思了一会儿,眼神专注地注视着越前:“ 你对刚才那个吻,感觉怎么样?”


“ 还好。”这次的答案听上去有点欲盖弥彰。


“ 只是还好吗?”


“ …… 不讨厌。”


“ 越前—— ” 他故意拉长了尾音,似笑非笑地凑近对方。


“ …… 不二前辈!”越前彻底炸毛。



给猫咪顺了毛,送给对方一罐葡萄味ponta 不二决定好好听一听下午的英文课。


对方没给出他想听到的答案,但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他知道了少年心中,他的身份与旁人不同。


再等等吧。我的小王子,我等你长大。



10


堀尾一大早就一直在寻找越前,他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打着哈欠走到网球场的对方,兴奋地迎了上去。


“ 越前,你来得好慢啊。我跟你说不二前辈告诉我他喜欢上了一个和你同名的人。哈哈哈,我就说嘛怎么可能会这么巧是越前你。怎么样,就算不是你听到了是不是也感到很骄傲?那可是不二周助唉,青学的天才…… ”


越前的脸一阵红一阵黑,最后实在憋不住了咬牙切齿地念了对方的名字:“ 不二周助。”说罢,迈开步子去找始作俑者。


堀尾看到越前害羞的样子,说了一半的话不禁噎住。半晌他回过神,难以置信地嘟囔着: 什么,不二前辈喜欢的居然真的是越前?!”






对不起啊大爷,容我爬一次墙。

不二越竟然该死的甜美!!

季美人生日快乐,我给你的生贺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