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all叶/喻叶】深渊[10]

大学生设定。

首次校园暗黑风,黑化鱼鱼上线。

ooc


原创人物出场预警。

您的好友,王杰希已上线。
神秘人物暗中上线。

我更了,红心蓝手评论酷爱砸我。



10



希望这件事过后,能给他思考和追踪的时间,至少要在对方采取下一次行动前发现那个人的目的。


他总觉得这次的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即使不是,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是他一贯的处事风格。


因为他实在是赌不起了。

亲爱的哥哥,我不会再让你陷入困境。


“ 安排一下歌手大赛的事,第二组的人尽快比赛……唔,还有注意场馆内的设施,防止上次的事情发生。辛苦。”


张新杰默默听完了学生会主席的话,有些疑惑地看了眼微信的消息栏。是他听错了吗,刚才叶秋似乎语塞了?他很快便打消了这个念头。那个人的话,不可能。


叶秋无奈地挂断电话,瞥了眼笑得一脸无辜的某人:“ 哥。”


“ 好吃吗?”叶修眼疾手快地把叶秋手里拿着的葡萄味棒棒糖塞进对方嘴里。


叶秋:“ …… ”



第二组的比赛由于之前的意外事件被迫中止,虽然隔了几天才重新开始,但到场的观众们热情如初。当然安保和工作组的人手也比之前多了一倍。


饶是有心想看好戏的一对上韩文清的那张脸都会将原有的心思忘得一干二净,只想着尽快进场座好。被放行后又迷迷糊糊地被张新杰的声音所引导,安静地当个吃瓜群众。


这两人配合的滴水不漏,渐渐地其他负责人都更加努力地维持着现场秩序。


结果不出叶修所料,晋级的是王杰希和孙翔。两人的表现丝毫不输第一组实力强劲的喻文州和张佳乐。


王杰希唱的是一首民谣,他的声音不似喻文州的温柔却更具有分辨度,成熟磁性。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唱这首民谣的时候保留了几分温暖和悠扬。所以在座的各位许多都感叹这个人又能唱高音又能唱低音,收放自如,好强。


孙翔选择的是相对主流的流行音乐,一首节奏轻快的歌曲。整首歌唱下来,体现了他惊人的舞台表现力以及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高音,扎实的声乐技巧。不愧是表演系的,先天和后天优势明显。



叶修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清场之后,他看到了自舞台上徐步走来的王杰希。那人换下了惹眼的演出服,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外搭一件绿色风衣。灯光下,似乎对着他笑了。


王杰希走到叶修身边,瞧着那人居然盯着自己的脸发愣,不禁微微皱眉:“ 叶修,饿不饿?”


“ 饿啊,这不等着杰希大神来吗。我们去吃西餐厅怎么样?正好额你一顿。”叶修笑着接了话,内心尴尬不已。他居然对着王杰希那张禁欲脸看入迷了,还被对方抓个正着?这事他自己都不信。


王杰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语气有点邀宠的感觉:“ 吃不穷,你负责吃就行。”


叶修脚步一顿。这王大眼身上什么时候有了暴发户的气息?不对,不是暴发户是真滴有钱。叶修抿着嘴角,心里盘算着一会怎么吃的又多又贵。


由于某位眼大肚子小,他们这顿饭也没吃多少。叶修满足地喝了口香草茗茶奶茶,有些意犹未尽。


王杰希一直欲言又止,这顿饭吃得心不在焉,但是手里一直没忘了给对面那人夹菜,习惯性使然。


“ 看你这么辛苦,告诉你个秘密。”


叶修突然凑近,眼里带着三分笑意七分认真。王杰希忍不住想把对方搂进怀里。


“ 其实,你的大小眼也没有那么明显,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大眼,歌唱得不错啊,这下又收获了一堆迷妹,和文州不相上下……唔。”


王杰希对于叶修前面的垃圾话保持沉默,直到听到叶修熟练地在自己面前叫出那个人的名字,他才出手狠狠揉乱了对方的头发。


他还是没忍住顺势问了出来:“ 你和喻文州什么时候关系那么熟了?”明明之前还“喻文州,喻文州”的,怎么没过几天姓氏都省了。


叶修随意地理了理蓬松凌乱的头发,抬眼,浅棕色透亮的眼睛毫不掩饰地对上对方的:“ 我不是也叫你杰希吗,还有“大眼”这个爱称。你不喜欢的话,那我就不叫你大眼了。”


他垂下眸子、抿着嘴角,像一只乖巧可爱的猫咪。王杰希觉得自己心里像是被对方的小爪子不经意地挠了一下,不痛不痒地却让他心生怜意。


“ 就这个挺好。”他最后高冷地点了点头。


“ 哪个挺好啊?”叶修明知故问。


“ ……你之前说得那个。”王杰希不肯被套路。


“ 哎呀,我就知道大眼你对这个昵称情有独钟。”对面那人笑得一脸嘲讽,嘴角扬起的笑容暖得好似甜甜的珍珠奶茶。


对于叶修的垃圾话,王杰希每次都奈何不了。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是心甘情愿无关于他。


他其实早就中了一种名为「叶修」的毒。也许是从遇见对方的那天起,也许是不经意间被那人的一举一动吸引,一旦沾上便戒不掉,甘之如饴。


再等等吧。叶修,你什么时候能够不再逃避我对你的感情?王杰希此时并没有留意,他做出的决定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后续事情的发展。



下周就是歌手大赛的半决赛了,四个人都是他认识的。张佳乐、喻文州、王杰希、孙翔,这四个性格不同、演唱风格独特的人如果在一起比赛。哈哈哈,会抢了黄少天的戏吗?是个看点。


叶修拿着一份厚厚的打印报告穿梭在校园内,转过一个分岔口,他慢慢停住了脚步。是他的错觉吗,有人在吵架?


那个是。


他不动声色地慢慢向图书馆斜后方的小花园移动,最后躲到一棵梧桐树后面。


一个长相俊美的男生双手抱着胳膊,神色倨傲地俯视着面前的女生。他身边站了两个一看就是小弟一样的男生,脸上透着轻视和不满。


“ 我说过了,这里是荣耀大学不是你们学校。我哥是我哥,我是我,你们这样为难我也改变不了我哥是你们学校学生会主席的事实。就算他退了,也是由他决定下一届的主席人选。你们这样做只会让他把程睿俞的名字从名单中踢掉而已……”


“ 住口!我们老大想当主席还用他同意?!我们这次来不过就是让你跟你那个拿鼻孔看人的哥哥带句话,我们程哥才不怕他!整天躲到老师办公室不敢见我们,真是怂逼!”那个小弟1号骂骂咧咧,鼻子都瞪到天上去了。


“ 周白,你别这么说。苏沐橙她也没说错,毕竟人家主席身份在那摆着,别人再怎么也要给他几分薄面。”小弟2号脸上一副抱歉的表情,嘴里吐出来的话难听得很。


周白翻了个白眼,重重地“哼”了一声:“ 珞喻路你说得对,人家那身份我们可高攀不起,校董会主席的儿子,啧啧,牛逼啊。”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跟说相声一样,自始至终那位叫“程哥”的都沉默不语,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


苏沐橙也是真沉得住气,任凭他们在自己面前冷嘲热讽也没反驳。她知道,如果自己因为一时愤怒跟他们吵起来,那对方的真实目的也就达到了。


和外校的人在校园里吵架,还和自己哥哥有关,不但会给自己学校带来不好的影响,他哥哥那里也难免会落人口舌。


程睿俞本想安静看一出好戏,再把苏沐橙恼羞成怒地样子录下来给那些愚蠢的学生老师们看看,搓搓苏沐秋的傲气。结果看了半天耳边全是那两个蠢货的声音,苏沐橙倒一声不吭。


他皱着眉,不耐烦地开了金口:“ 都闭嘴。”


那两位瞬间安静了。


叶修觉得其实黄少天的声音也挺好听的,他以后要好好和对方道个歉。


“ 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程睿俞阴着一张脸瞪着苏沐橙。


“ 在这儿吵什么?”


来人穿着一件黑色大衣,不紧不慢地迈着步子。那人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身上却透着一丝不容忽视的威压。


“ 你是,叶秋?”程睿俞眯起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对方。


叶秋只是淡淡地瞥了那人一眼便嫌弃般地移开。他将目光转向一旁神色复杂的苏沐橙身上,透出几分安抚意味。


“ 几位在我校这么明目张胆地欺负女生,可真是好大的自信,我都不知道原来贵校的学生都这么不见外。”


苏沐橙忍着笑意看着面前的“叶秋”。难为你了。


“ 叶秋是谁啊,老大?”


“ 荣耀大学董事会主席的儿子,今天终于是见到了,幸会。”程睿俞似笑非笑,话里藏着叶修听不懂的东西。


“ 噢,怪不得会臭味相投呢,都是靠老子上位的怂逼!”那边的周白又开始吵吵。


“ 你们要是再不走,我就以‘扰乱学校秩序,轻辱我校学生’的名义,‘请‘你们出去了。”


“ 靠,你别太过分,就算你是叶秋,我们也照样打,两个一起打!”


“ 我看你们谁敢。”




应该是考试前的最后一篇更新。

明天考四级,加油啊啊啊。

我果然对《深渊》有不一样的爱。

可以猜一猜,英雄救美的是哪位小攻了(就是本章最后一句话那位酷哥。有奖竞赛!)

评论(19)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