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速破万祁寒寒

祁寒非寒❤️@院荒有古意
越前龙马,白月光。
叶修,心选。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

【龙井虾仁×佛跳墙】【龙福】山河明灭

太爱你了!!龙福还是那么美好!!圣诞快乐啊宝❤️

碎玉琼花落:

 圣诞快乐!是给@手速破万祁寒寒寒总的生贺!寒寒生日快乐!


  食物语已经很久不玩啦,ooc可能🈶,还请见谅


  可配合歌曲《吹灭小山河》食用


------------------


  


  那是误会解除之后的事,当年离别之际,二人相约定期相会,继续履行玉茗庄之约...


  自上次桃花岛一别已过数十余载,龙井居士容颜未变,但他的贤兄距离上次见面又苍老不少。这次见他龙井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孱弱,便知时日无多,故而难免伤怀。


  “贤兄可有照顾好身体?”桃花岛内,二人仍向往常那般对座饮茶。但龙井知道,眼前人的生气已在逐渐消减,今日见他来时,步履蹒跚,竟是连登上桃花岛都费力许多。


  乾隆虽不知龙井的真实身份,但多少知道他不是凡人。纵然自己想寿与天齐,可自己终究是人,寿命不过几十载,与龙井相比乃是弹指一挥间。想到这里他不免惆怅:“这些年政务繁多,朕作为一国之君,自是要操劳的。平日里也有好好保养,然而贤弟你也知道,世间万物生老病死乃是常事。朕终究还是老了啊...”


  一时间,一人一食魂相对无言。


  转眼夕阳在山,桃花岛的天空被染成热烈的橘红色。乾隆缓缓起身,准备归去。


  “贤弟你看,这夕阳多美。”


  “是啊...”


  “贤弟,答应朕一件事可好?”


  “但说无妨。”


  “朕曾想,等朕闲下来,一定要去四处看看,领略这大好河山。可惜寿命终有尽头,若一日朕不在了,你便替朕看遍这世间美景可好?”


  “......好”龙井似是感觉到什么,强忍悲痛应下要求。


  乾隆踏出小院,想起什么又道:“贤弟需谨记,虽是替朕看遍河山,朕希望你也能够找到属于你的美景。”随后慢慢走远。而这竟成了他们见的最后一面。


  


  龙井回到空桑后没有几日,便听闻了乾隆的死讯。一时悲从中来,把自己关在小院中几日未曾出门。


  这一切都被福公尽收眼底。自龙井居士来到空桑,福公便对这位文人雅士颇为欣赏,平时便带上他与杨舟,一品,诗礼银杏等一众食魂一同品茶,探讨文学,甚是风雅,也慢慢的对这位居士产生的别样的情愫。这几日未曾见到他,自然心急如焚。他日日都去到龙井的小院前,但小院的门从未打开过。他虽焦急,确无办法进入。


  就这般又过了几日,福公照常来到小院门前。


  “龙井居士,我知你伤心。可若是一直闭门不出,难免忧思过度伤了自身。这几日大家都很担心你,我也...总之你先开门好吗?”


  这一次院门终于没有锁。福公推开门,说了一声“叨扰了”就连忙走进去,一眼就看到了院中坐在石桌前的龙井居士。他眼下有淡淡乌青,面容憔悴。福公见此状难免心疼。他在另一张石凳上坐下,看着面前的人,却不知如何开口。思虑再三,他缓缓说道:“我知道你心里有许多苦楚。但一直憋闷在心里只会徒增苦闷,如果你愿意,可以跟我说说,说出来总比闷在心里好些。这几日大家都很担心你,我...我也是。”说到最后,福公的声音低了下去。


  龙井沉默许久,最终叹了口气:“当年是我误会了他,导致我们之间的约定空置了许多年。解除误会之后,我想着我们的约定又可以继续了,我还有时间可以弥补之前的空白。我何尝不知凡人寿命短暂,可没想到...没想到这样突然。终究是我的错。”讲到这里,他低下头,垂泪感伤。


  “别这样,这不是你的错。他也知道以他的寿命而言,难以陪你许久。所以你们的每次相会,他一定是倍感珍惜的,他应该没有遗憾吧。何况,他若是还在,也一定不希望看到你是这幅光景啊...”


  良久,龙井抬起头来,声音里仍有几分哽咽:“是啊,你说得对,他一定不希望我现在是这样。何况他还有未完成的愿望托付给我,我要替他看遍世间的大好河山。福公,多谢你,我明日便启程。”


  “明日?你要离开空桑?”福公听到这话有些怔忡,心里涌上一阵酸楚,他要走了吗?


  “嗯,那是他的愿望,既然托付于我,我自当替他完成。”


  “那你...还会回来吗?”


  “......或许吧”


  也对,那是他的贤兄。他们之间的情意自己如何比拟,只可惜,自己的心意终究难以告诉他了。


  “那...你多保重。”


  


  龙井离开了空桑,在人间的国土上四处游历。他见过了江南水乡的柔美清丽,也去过了西域领略大漠的荒凉寂寥,还去到了塞北,寒风夹杂着鹅毛大雪落在他的肩上,静谧又令人感到孤独。见识过了市井间的繁华,也在古国的遗迹中闻到曾经血与火的气味。


  而龙井走后,福公白天虽仍然同平日一般,但每到晚上,便会坐在窗边安静地看着天空。空桑的大家知道,他在等那个人。


  杨舟见福公日日这般,偶尔也会问他:“你这样等他,他却不知晓你的心意,值得吗?”福公只是笑笑:“值得。”“若是他不再回来呢?”而福公每次都会笑一笑,然后回答道:“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龙井已不记得自己看过了多少景色,人间经历了多少次四季轮转。他的心中却已不似最初启程那般,再美的风光他都觉得美则美矣,只是缺少了些什么。而自己在到达一处新的地方,看到新的景色时,下意识地想到福公的身影。那抹金色,在他初到空桑之时,其他食魂都对他敬而远之。是他,最先接近自己,带着自己了解空桑的一切,带着自己融入大家...那抹金色如此耀眼,自己的心中,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感情。


  想和他分享这些美景,不,或许天下美景都不及他的眼眸。


  “贤兄...我好像,找到独属于我的美景了。”良久,龙井起身,踏上返回空桑的旅程。这次,他不要再错过了。


  


  他在夜晚回到了空桑,直接奔向福公的院子。银色的皎月高悬于空,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光亮给予这小院。远远就看到金色的美人独坐窗前,望着那轮明月。龙井心中一动,快步走入房间。


  “杨舟,今晚又得闲来找我了?”福公听见脚步声,以为是杨舟又来与他谈心。


  “是我。”


  这个声音...福公一惊,随之转过身去。只一眼便看见了朝思暮想之人站在面前。


  “你回来了?”声音里带着些不可置信。


  “嗯,我回来了。”


  “你已寻遍了世间美景?”


  “当初贤兄除了希望我替他看遍世间山河时,也希望我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美景。”


  原来还是要走吗,福公心想。但他仍然笑着问龙井:“那么你找到了吗?”


  此时的龙井却全然不像平时那般,反而少见得有些失态。福公还没反应过来,便落入一个怀抱。


  龙井闷闷的声音传来:“我找到了。当我看到任何景色时,我都下意识的想和你一起。没有你在,这些便不算是美景了。我已经错过了一次,这次我不想错过了。”


  


  “我的美景...是你”


  


  


  


  很久之后的某天...


  “我听杨舟说,你当初笃定我一定会回来?”


  “我确实是这样跟他说的,但其实,我也不确定你会不会回来。”


  “哦?如果我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心意,真的没有回来呢?”


  “那我便一直等,等到你回来为止。”


  “幸好,我知晓了你的心意。”


  


  幸好,我没有错过你


  


  

评论

热度(9)